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消防演練進工地 駐守安全第一關

2021年11月09日20:35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中建五局進行防火知識講解。單位供圖
中建五局進行防火知識講解。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11月9日電 近日是全國第30個全國消防宣傳日,中建五局金桂路跨瀏陽河大橋項目為普及消防法律法規和消防安全知識,強化施工作業人員消防安全意識,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組織管理人員和部分工友進行消防安全培訓與應急演練。

消防安全培訓中列出了近幾年發生的多起重大火災事故,用最真實的畫面和觸目驚心的數據,讓全體參訓人員深刻認識到了“消防安全無小事,預防火災靠大家”的重要性。

在民工生活區,全體參訓人員開展了消防安全演練,包括如何使用滅火器、如何利用逃生杆逃生等一系列實操演練。每名參訓人員認真地學習,不放過每個步驟、每個細節。

演練完畢后,工友們表示:“消防安全可不能存一絲僥幸,不然后悔終身,我們也一定要把消防知識牢牢記住。”

隨后,在安全總監帶領下,全體參訓人員排查施工現場、生活區、駐地辦公區的消防安全,對日常生活中防火注意事項進行了現場提示。

培訓接近尾聲,項目部志願者們抬著姜茶招呼著穿梭在施工現場,為在冬日堅守崗位、辛勤付出的勞務工友們送上了一杯熱氣騰騰的姜茶。工友們接過姜茶,感受到了中建五局的深切關心,臉上露出溫暖開心的笑容,幸福感滿滿。

此次培訓提高了全員消防安全責任意識,最大限度地消除事故隱患,為冬期施工保駕護航。(周艷 黃鈺雯)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