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劃出16條紀律“高壓線”嚴防“四風”問題變異回潮

2021年11月03日08:5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長沙市委、市政府近日出台《關於進一步深化作風建設嚴防“四風”問題變異回潮的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決定自2021年11月開始,在全市開展進一步深化作風建設專項整治行動。

此次專項整治主要突出4個方面:堅決整治各類違規吃喝、餐飲鋪張浪費等問題,堅決查處各種違規收送紅包禮金等問題,堅決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等問題,堅決查處黨員和公職人員涉“黃賭毒”、酒駕醉駕等違法行為。

《方案》明確規定,嚴禁任何時間、任何場合酗酒滋事,一般公務活動一律禁酒﹔嚴禁公款購買贈送名貴土特產、貴重禮品﹔嚴禁收受管理服務對象紅包禮金﹔嚴禁在貫徹落實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決策部署方面“見事遲、反應慢”“喊口號、裝樣子”“打折扣、做選擇、搞變通”﹔嚴禁賭博,不得和管理服務對象以打牌為名借機斂財、進行不正當利益輸送﹔嚴禁參與任何形式的涉毒活動……16條具體的紀律“高壓線”,為全市黨員干部和公職人員劃出了作風“硬杠杠”。

《方案》要求,全市各級各部門各單位要督促黨員干部對照反思、迅速開展自查自糾,引導黨員干部人人知規明紀、收斂收手。紀檢監察機關、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將緊盯違規吃喝、收送紅包禮金等“四風”問題,明察暗訪深入開展“機動式”專項檢查,確保監督檢查“無死角、全覆蓋”。對典型案例將嚴肅查處,對4類問題做到露頭就打﹔對發生在《方案》印發后的頂風違紀行為,一律依規依紀從嚴查處﹔在從嚴從重執紀的同時,一律予以通報曝光。

對整治期間查處的問題,既要追究直接責任人的責任,又要追究黨委(黨組)主體責任和紀委(紀檢監察組)監督責任。“清廉長沙”官網官微將開設違規吃喝、收送紅包禮金問題曝光專欄,對典型案件分批次點名道姓通報曝光。選取典型案例,拍攝警示教育片。實行“收禮送禮一同曝光”,對多次違規送錢送物拉攏腐蝕黨員干部的單位和個人,堅決予以通報曝光。 (記者 王文 通訊員 吳樟桃)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