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蔬菜價格止漲回落

2021年11月10日08:3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蔬菜自由”,說來就來。11月9日,湖南省商務廳發布2021年第45周(11月3日至9日)生活必需品市場價格監測數據,蔬菜價格止漲回落。

近期天氣晴好,本地初冬菜品陸續上市,市場供給增加,產地收購價格有所下跌,加上全省各地落實保供穩價措施,本周蔬菜批發和零售價格均有所回落,分別下降了4.55%和1.02%,蔬菜零售均價8.75元/公斤。重點監測的7大類30個蔬菜品種中,葉菜類全線下跌,根莖類跌多漲少。前期價格上漲較大的茄子、豆角、苦瓜等降幅明顯。

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分析,目前,海南、廣西、廣東、雲南等蔬菜供應主產區氣候正常,蔬菜長勢良好,供應平穩。為應對蔬菜價格大幅波動,全省各大蔬菜批發市場都與生產基地簽訂了長期供銷協議,確保一定數量的動態儲備量。(記者 黃婷婷 通訊員 柳青青)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