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在省會長沙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與共鳴

2021年11月12日14:38 | 來源:長沙晚報
小字號

  堅定歷史自信 創造歷史偉業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在省會長沙廣大干部群眾中引發強烈反響與共鳴

  千年夢想,百年奮斗,一朝夢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向前邁出新的一大步。

  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黨和人民勝利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正在向著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於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開。

  11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發布,立即在省會長沙各界引發強烈反響。

  堅定歷史自信,創造歷史偉業。長沙干部群眾紛紛表示,要響應黨中央號召,勿忘昨天的苦難輝煌,無愧今天的使命擔當,不負明天的偉大夢想,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勿忘苦難輝煌,以史為鑒開創未來

  一百年來,黨領導人民進行偉大奮斗,積累了寶貴的歷史經驗。全會審議通過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面總結了中國共產黨百年奮斗的重大成就、歷史意義和寶貴經驗。

  全市干部群眾一致認為,全會通過的《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必將對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產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欲知大道,必先為史。全會審議通過《決議》恰逢其時,振奮人心。”長沙市委黨校馬列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陳果說,從1921年“出卷”,到2021年“閱卷”,本次全會公報能夠清晰地看到百年大黨的高分“答卷”。

  陳果認為,邁向新征程,我們一定要樹立正確的黨史觀,發揚重視並善於總結歷史經驗的好傳統,進一步把黨的歷史學習好、總結好,把黨的寶貴經驗傳承好、發揚好。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是一場接力跑,歷史的“接力棒”已經到了我們這一代人手中,我們要做到以史鑒今、以史資政,做到“不畏浮雲遮望眼”“亂雲飛渡仍從容”,在新的趕考之路上繼續書寫新時代的歷史答卷。

  “《決議》必將是中國共產黨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和重大影響的重要文件。”長沙市委黨史研究室主任李衛政認為,黨史研究部門必須先學一步,深學一層。要深刻領會六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李衛政表示,要以學習貫徹六中全會精神為契機,進一步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真正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為推動長沙高質量發展、全面建設現代化新長沙貢獻黨史力量。

  無愧使命擔當,埋頭苦干勇毅前行

  全會公報發布后,雨花區委常委、副區長周坤第一時間進行了學習。“在全黨踏上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的趕考路上,作為一名黨員,作為一名青年干部,生逢偉大時代是我們的幸運,建功偉大事業是我們的責任。”周坤說,在今后工作中,定將不忘初心使命,干好本職工作,以自己的點滴貢獻助推一方發展、服務一方百姓、守護一方平安。

  周坤表示,一是要從大處著眼,始終立足“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進一步抬高工作坐標、放大格局視野,服務打造全國一流強區。二是從實處著力,立足分管工作實際,認真貫徹“四精五有”理念,以工匠精神和繡花功夫抓好城市規劃、建設和管理,持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不斷提升城市的顏值品質。三是從小處著手,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心用情解決垃圾異味、油煙擾民、噪聲擾民等群眾身邊的操心事、煩心事、揪心事,用黨員干部的辛苦指數換取人民群眾的幸福指數。

  開放式的農安小區在疫情防控中充分發揮黨組織“集中力量干大事”的優勢,黨群一心筑起堅實無比的疫情防控網。以香樟雅郡小區為代表的物業小區,實現小區黨支部、業委會、物業公司“三駕馬車”齊頭並進,點亮居民小區的濃濃家園情……走進開福區伍家嶺街道花城社區,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成效體現在了群眾生活的方方面面。

  “堅持黨的領導,堅持人民至上……‘十個堅持’是黨和人民共同創造的精神財富。”社區黨委書記傅佳倍感振奮。她說,社區將聚焦六中全會精神,以市、區黨代會為社區發展提出的新要求為抓手,把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再筑牢,讓黨員隊伍比學趕超為民服務再發力,深入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推動高質量黨建引領基層治理邁上新台階,讓黨組織和群眾緊密相連在最基層。

  不負偉大夢想,激情滿懷不懈奮斗

  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人民昂首闊步邁入了新時代,國家綜合實力躍上了新台階。“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全面深化改革開放,促進共同富裕,推進科技自立自強……”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傳遞的精神,讓企業家們極為振奮。

  “作為一名老黨員和企業家,我倍感光榮。”友阿集團董事長胡子敬說,創新是發展的第一動力,也是友阿四十年發展歷史中緊握的“開山斧”。新時代新征程,友阿將創新發展,在一年內完成企業數字化轉型,在投身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改革發展的事業中持續開展自我革命,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而拼搏、奮進。

  拓維信息是從長沙創立成長起來的上市科技企業。值得一提的是,由拓維信息旗下湘江鯤鵬所打造的“(兆瀚)服務器及PC”一經面世便備受市場青睞。

  拓維信息董事長李新宇表示,未來拓維信息將堅定不移實施“1+4+N”戰略,筑造企業核心競爭力。同時,基於歐拉升級發布覆蓋服務器、雲、嵌入式的全場景霄瀚操作系統,重點在工業、交通領域創新突破,實現OpenEuler與OpenHarmony的協同發展,致力在“振芯鑄魂固根”上為國家科技自立自強作出新貢獻,引領數字化新征程。

  近年來,隨著低碳化、綠色化的發展模式備受關注,金龍集團的發展潛力也進一步得到釋放。金龍集團董事長毛冰花表示,集團將以生態思維布局未來,將政府、企業、協會、社會公眾等各資源方、利益方連接共生,形成“共創、共享、共贏”的生態聯盟,共同助力長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記者 李靜 黃汝兮 劉捷萍 朱澤寰)

(責編:羅帥、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