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

人民日報記者  杜尚澤 宋靜思
2021年11月12日16: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期間,中央委員、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在接受人民日報記者採訪時說:“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中國號巨輪之所以能夠行穩致遠、勇往直前,關鍵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掌舵。”

文章刊發在今天的人民日報,詳情如下: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在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歷史時刻,在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聚焦一個前所未有的宏闊課題:“從黨的百年奮斗中看清楚過去我們為什麼能夠成功、弄明白未來我們怎樣才能繼續成功,從而更加堅定、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在新時代更好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開幕當天,習近平總書記代表中央政治局向全會作工作報告,並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討論稿)》向全會作了說明。

隨后的幾天裡,全會安排了多場分組討論。與會同志發言踴躍,激蕩思想、啟迪智慧、分享感悟。在關系國家前途命運的歷史時刻,每一個參與其中的人,都倍加感慨、倍感振奮。

全會期間,記者採訪了15位與會同志。他們有的任職部委,有的主政一方,也有的來自田間地頭和實驗室。同志們評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我們黨的歷史上的一座裡程碑,決議是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我們黨百年奮斗的皇皇巨著。

湖南花垣縣十八洞村,一個大山深處的偏遠山村。中央委員、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不久前去了那裡,目睹了“精准扶貧”帶來的巨變,實地感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偉力。從歷史性解決絕對貧困問題,談到艱苦卓絕的疫情防控,再講到生機盎然的高質量發展,張慶偉表示,決議提到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13個方面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第一條就是“黨的全面領導”。黨的領導是黨和國家的根本所在、命脈所在,中國號巨輪之所以能夠行穩致遠、勇往直前,關鍵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舉旗掌舵。

百年路,多少艱辛跋涉、多少奇跡和榮光,是在沒有路的地方走出了一條自己的路。張慶偉說,決議總結歷史、把握當下、展望未來,是我們黨高舉旗幟、自信昂揚的政治宣言書,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時代動員令。(摘選自2021年11月12日《人民日報》第 03 版,原標題為《“一篇馬克思主義的綱領性文獻”——與會同志談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