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湖南基層黨員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

2021年11月14日09:5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在我省基層黨員干部中引起熱烈反響。大家表示,要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為動力,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埋頭苦干、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在新時代新征程上奮力譜寫湖南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

  11月13日,冬日暖陽下,瀏陽河波光粼粼。新落成的瀏陽河雙江口文化公園裡,市民流連忘返。美麗村庄建設給瀏陽市鄉村振興注入新活力,到處生機勃勃。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總結歷史、把握當下、展望未來,是以史為鑒、開創未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宣言書、動員令。”長沙市委常委、瀏陽市委書記朱東鐵說,“作為排名全國第九的百強縣,我們將把學習好、宣傳好、落實好全會精神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更加自覺地把黨的成功經驗傳承好、發揚好,更加堅定地踐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揚的姿態、更加飽滿的熱情推動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落實落地,為挺進百強縣前5強、全面建設現代化新瀏陽而努力奮斗!”

  “全會公報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芒。”常寧市委書記吳樂勝說,常寧將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周密安排部署。努力在做強產業集群、壯大縣域經濟、推進鄉村振興、加快綠色崛起方面走在前、當主力,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可持續發展,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茶陵縣八團鄉臥龍村暖意融融。“從吃飽穿暖,到吃好穿好住好,再到現在‘家門口創業,水墨畫裡棲居’,我們村在黨的領導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村黨總支書記陳強說,通過認真學習全會精神,對實現鄉村全面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信心更足了,隻要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一定能在新的征程中取得更大勝利。

  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發布后,湘鄉市白田鎮上扶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唐曉就組織全村黨員集中學習。上扶村是中共南熏區工委紅色革命發源地。“作為紅色后代,我們一定用心用情用力保護好、管理好、運用好紅色資源,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將紅色革命精神代代相傳,努力在新的趕考路上交出更加優異的答卷。”唐曉說。

  “作為一名基層黨員干部,最重要的是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湘鄉市金藪鄉黨委書記李江說,要以“不忘初心”的飽滿熱情,展現“方得始終”的擔當作為,盡職盡責、持之以恆地為農村群眾服務,在鄉村振興的道路上展現新氣象、新作為。

  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

  常德高鐵樞紐站南北廣場,施工人員揮汗如雨,搶抓工期,確保2022年交付使用。

  “全會提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奮力實現既定目標,以行百裡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常德市武陵區委書記康少中表示,武陵區將抓住高鐵建設機遇,積極融入國內國際雙循環和全省“一核兩副三帶四區”整體布局,利用高鐵開通帶來的區域經濟聯動效應,全面實施招大引強,全力抓好城市經營,全速推動產業升級,為“引領高質量發展、建設現代化新城”的奮斗目標注入強勁動能。

  “站在新的起點,我們將更加自覺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邵陽經開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吳名蒙說,今年,邵陽經開區成功獲批為國家級經開區,全區上下搶抓機遇、乘勢而上,更加凝神聚力、心無旁騖抓產業謀發展,積極開展“五好”園區建設,不斷推進產業建設取得新突破、社會民生獲得新進步,在奮力推進高質量發展中邁出全新步伐。

  “全會恰逢其時,精神振奮人心,讓人感受到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之美、來路之艱、使命之重。”華容縣萬庾鎮兔湖垸村黨總支書記、村委會主任郭忠培表示,將把學習全會精神貫穿當前鄉村工作始終,不斷從中汲取精神營養與奮進動力,將普通的工作崗位打造成精美的人生舞台,將平凡的日常小事演繹成經典的奮斗故事,牢牢抓住實施鄉村振興的大好機遇,砥礪奮進,堅持不懈帶領村民建設美麗家鄉。

  “全會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體現了全黨的共同心聲,令人倍感振奮。”桑植縣陳家河鎮黨委書記王委表示,全鎮黨員干部將牢記初心使命,加快產業結構調整,推進“陳家河”品牌建設﹔搶抓發展機遇,優化營商環境,打造商貿型城鎮﹔深挖紅色資源潛能,推進陳家河大捷紀念館項目建設,做好紅色旅游“大文章”,以咬定青山不放鬆的執著,服務一方百姓、助推一方發展。

  “作為英雄歐陽海的家鄉,我們將以紅色為底色,傳承弘揚紅色基因。”桂陽縣歐陽海鎮歐陽海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張克武說,將大力發展以玉竹為代表的綠色生態經濟,形成“紅色+綠色”發展合力,帶領村民共同發展、共同富裕。

  在新的趕考路上勇毅前行不懈奮斗

  11月13日,益陽長春經開區,湖南金康電路板有限公司制造處總監馬樹青忙著檢查新生產線。他說:“我們要把落實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體現在行動上,加班加點試生產,趕在年底前正式投產,搶佔發展先機。”

  長春經開區是我省唯一的電子電路板特色產業園區,去年產值約佔全省電子電路板行業總產值80%。“我們要積極響應全會發出的‘在新時代新征程上贏得更加偉大的勝利和榮光’的號召,在新的趕考路上勇毅前行、不懈奮斗。”益陽市資陽區副區長、長春經開區黨工委書記劉作恆說,長春經開區將圍繞PCB(印制電路板)主導產業,加快構建“產業集群、產業基地、產業社區”三級產業空間布局體系,創建國家先進制造業集群。

  “新的趕考路上,唯有起而行之、攻堅克難、不懈奮斗,才能不負時代、不負韶華、不負黨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江華瑤族自治縣四聯安置點房屋建設理事會會長、江華華瑞電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陳昭暉表示,將時刻牢記黨員和企業家雙重身份,以更加堅定的理想信念、擔當作為、為民情懷,做好企業生產和移民就業安置,把初心使命落實到推動江華高質量發展、服務人民群眾的具體行動上。

  “作為全國文明村鎮,我們將充分挖掘紅色資源,汲取奮進力量,在鞏固脫貧攻堅成果的基礎上,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雙峰縣梓門橋鎮黨委書記謝細生說,該鎮是一片紅色沃土,雙峰第一個地下黨支部大村地下黨支部誕生於此,抗戰時期中共湖南省(工)委機關舊址位於此。該鎮立足產業振興,將紅心臍橙等優勢產業做大做強,將青山綠水與紅色文化有機融合,打造紅色文旅小鎮,擦亮鄉村文化旅游名片。

  “全會強調,全黨必須永遠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不斷為美好生活而奮斗。”懷化市鶴城區坨院街道雙村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黃秀佳表示,他將俯下身子,干在前面,帶領雙村群眾發展鄉村生態休閑民俗旅游,力爭5年內讓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翻番,讓雙村成為城市居民寄托鄉愁的故鄉、村民幸福生活的樂園。

  “作為一名基層駐村干部,學習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公報后感受很深,對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使命感更強了、初心更堅定了、目標更明確了。”中國移動龍山分公司駐龍山縣裡耶鎮楊家寨村第一書記郭書平說,“鄉村依然是我們工作的主戰場,發展特色產業,推廣鄉村旅游,鄉村的興旺繁榮是我們奮斗的目標。今后工作中,將繼續聚焦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總要求,為鄉村振興貢獻力量。”(記者 蘇原平)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