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1年12月07日08:1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6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審議《湖南省規范民辦義務教育工作實施方案》。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宗教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系統闡述了新時代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戰略,是指導我們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綱領性文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全國宗教工作會議精神,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宗教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的宗教工作理論和方針政策,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努力開創我省宗教工作新局面。要聚焦重點領域扎實開展工作,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堅持獨立自主自辦原則,在深入推進我國宗教中國化上下功夫,加強互聯網宗教事務管理,支持引導宗教界全面從嚴治教,全面推進宗教工作法治建設,加強宗教工作黨政干部隊伍、宗教界代表人士隊伍、宗教學研究隊伍建設,不斷提升我省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和水平。要建立健全強有力的領導機制,推動構建黨委領導、政府管理、社會協同、宗教自律的宗教事務治理格局,凝聚做好新時代宗教工作的強大合力。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八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為我們加快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深化地方對非經貿合作和友好交往提供了重要遵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服務大局中強化對非合作責任擔當,搶抓重大機遇,充分發揮優勢,加強對非交流合作特別是經貿領域合作,更好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在深化對非合作中推動高水平對外開放,用足用活中非經貿博覽會成果,高標准建設自貿試驗區和中非經貿深度合作先行區,積極打造地方對非經貿合作的“湖南品牌”。要在協同配合中凝聚對非合作強大合力,加強對非合作的組織領導,健全多方參與工作機制,推動更多優質資源向湖南集聚。

會議強調,要深入實施《湖南省規范民辦義務教育工作實施方案》,緊盯任務抓落實,制定完善各項制度措施,強化督查指導,推動規范民辦義務教育發展各項任務落實落地。要聚焦重點求實效,加強黨對民辦義務教育學校的領導,引導民辦學校依法規范辦學,擴大公辦義務教育資源,做好“公參民”學校規范工作,形成相互促進、公平有序的教育格局。要加強正面宣傳引導,依法開展相關工作,保護好民辦學校師生和舉辦者合法權益。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