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021年12月01日08:3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1月30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精神和聽取我省貫徹落實建議匯報,重溫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委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審議《中共湖南省委關於加強新一屆省委班子建設的決定》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實施意見》。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一帶一路”建設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為新時代推進共建“一帶一路”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實增強共建“一帶一路”的責任感使命感,充分發揮中非經貿博覽會落戶湖南的優勢,加強統籌協調,擴大同重點地區的貿易規模,穩步拓展合作新領域,統籌風險防控和服務保障,更好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為推進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湖南貢獻。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委領導班子建設的重要論述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是新一屆省委班子做好一切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我們必須常學常新、常思常悟,從新一屆省委班子自身建設抓起、從省委常委會嚴起、從每位常委同志帶頭做起,立規矩、定制度、作示范,鍛造政治堅定、實干擔當、能力過硬、團結奮進、清正廉潔的省委班子。要帶頭堅持對黨絕對忠誠,旗幟鮮明講政治,深學篤用黨的創新理論,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赤膽忠心。要帶頭不折不扣狠抓落實,從黨代會報告的工作要求中找到貫徹落實的切入點和發力點,細化舉措抓落實,攻堅克難抓落實,壓實責任抓落實,把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一條一條貫徹好。要帶頭保持奮發進取精神,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銳意改革創新,發揚斗爭精神,堅守為民情懷,加快推動現代化新湖南建設取得新突破。要帶頭凝聚團結干事合力,充分發揮省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作用,嚴格執行民主集中制,形成全省上下一條心干事業、一盤棋抓工作、一股勁促發展的生動局面。要帶頭永葆清正廉潔本色,扛牢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堅持嚴於律己,樹牢正確權力觀政績觀,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中共湖南省委關於加強新一屆省委班子建設的決定》,強化政治自覺,帶頭執行落實,共同團結奮進,打造更加堅強有力的領導集體,齊心協力把湖南的事情辦好,為全省各級領導班子建設作出良好示范。

會議強調,要嚴格執行《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實施意見》,從自身做起,從當前做起,從小事做起,在旗幟鮮明講政治上作表率,在嚴守紀律規矩上作表率,在密切聯系群眾上作表率,切實讓紀律規矩立起來、嚴起來、落實到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