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建立推行干部榮譽退休制度

2021年12月02日08:5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論述,切實增強干部退休的歸屬感、榮譽感、幸福感,省委組織部、省委老干部局、省人社廳日前聯合印發通知,在全省建立和推行干部榮譽退休制度。

黨的事業是在廣大黨員干部群眾的新老傳承、接續奮斗中不斷向前發展的。制度明確了“九個一”具體舉措,即開展一次談心談話、舉行一場榮退儀式、贈送一份紀念物品、組織一次健康體檢、做好一個接轉服務、進行一次政策宣講、關注一個信息平台、辦理一個學習証件、加入一個志願組織,讓干部在退休這樣具有特殊意義的時間節點,充分感受組織的關心關愛,幫助他們更好地了解政策要求、對接服務管理、轉變心態角色、融入退休生活。

據介紹,建立干部榮譽退休制度是全面加強黨的建設、落實黨內關懷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干部隊伍建設、規范干部退休工作的重要內容。我省推行干部榮譽退休制度,進一步彰顯了組織關心和人文關懷,實現干部在崗和退休的無縫對接,有利於激勵廣大退休干部牢記初心使命、珍惜光榮歷史、永葆政治本色,為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面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繼續獻智出力。(記者 楊佳俊)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