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在益陽常德調研

2021年12月24日08: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益陽常德調研時強調

努力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走在前列 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22日至23日,省委書記張慶偉在益陽市、常德市調研,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調研鄉村振興、市政建設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狠抓落實、不懈奮斗,努力在實施鄉村振興戰略中走在前列,探索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路子。

省領導謝衛江、陳文浩參加調研。

張慶偉首先來到益陽赫山區泉交河鎮菱角岔村,詳細了解土地流轉、智慧農業、困難群體保障等情況。他指出,鄉村振興關鍵在產業振興,需要強化人才支撐。要加強農業科技指導,大力發展現代農業,培育一批愛農業、懂技術、善經營的新型職業農民。要扛牢糧食安全重任,加強耕地保護,嚴防耕地“非農化”“非糧化”,加大對種糧大戶等支持力度,保護好農民種糧積極性。要加強農村建房風貌管理,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在謝林港鎮清溪村,張慶偉深入了解紅色文旅、基層黨建等情況,認真聽取周立波生平事跡介紹。他指出,益陽人杰地靈,要深入開展“四史”學習教育,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優良革命傳統,讓紅色基因代代相傳,續寫新時代的山鄉巨變。在國聯(益陽)食品有限公司,張慶偉深入生產車間,仔細了解小龍蝦養殖加工、品牌經營等情況,叮囑企業嚴格落實冷鏈物流疫情防控措施,筑牢食品安全生產防線。他強調,農產品加工業帶動能力強,益陽市要加大政策支持,助力企業發展壯大。

來到常德市船碼頭機埠改造及河道治理項目現場,張慶偉深入了解黑臭水體治理、海綿城市建設、污水處理提質增效等情況。他指出,城市治理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處理好城市生產生活和生態環保的關系,促進城市可持續發展,不斷提高人民生活品質。在沅江南岸防洪大堤,張慶偉仔細了解安防工程等情況。他強調,要加強日常巡查和維修養護,保護好飲用水源地,確保人民群眾飲水安全。在武陵區萬達廣場燃氣安全調壓設施整體改造項目現場,張慶偉仔細檢查燃氣安全工作情況,要求燃氣企業切實擔負起安全生產主體責任,加大安全生產投入和宣傳,加快老舊燃氣管道改造,消除安全隱患,保障用氣安全。來到常德河街,張慶偉實地了解棚戶區改造、搬遷群眾生產生活和城市管網改造等情況。他強調,要因地制宜、科學有序實施城市更新行動,加強歷史文化、古樹名木等保護,加快城市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在與沿街商戶親切交流中,他仔細詢問門店經營、減稅降費政策落實等情況,勉勵大家共同奮斗,共創美好生活。(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