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 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2021年12月16日08:3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進展新成效

15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第三次會議,聽取黨史學習教育進展情況匯報,部署推進下階段工作任務。他強調,要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中央指導組工作要求落到實處,做到善始善終、善作善成,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新進展新成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毛偉明,省委副書記、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副組長朱國賢發言。

省領導王成、謝衛江、楊浩東參加或發言。

在聽取相關匯報和與會同志發言后,張慶偉強調,要把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作為根本要求,持續深化政治建設,深入開展“四史”教育,安排好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宣講,安排好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召開,安排好黨的創新理論學習,讓黨史學習教育進一步“活起來”“深下去”,引導全省干部群眾更加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把革命傳統資源作為寶貴教材,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加強革命傳統教育,大力弘揚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精神譜系,深入挖掘提煉與湖南密切相關的革命精神,更好傳承紅色基因,永葆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要把黨員受教育、群眾得實惠作為衡量標准,樹牢正確的政績觀,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事不在小、關鍵在辦”的態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健全“我為群眾辦實事”長效機制,推動實踐活動做到位、見實效。要把開拓發展新局作為目標追求,當好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施工隊”,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真抓實干樹新風,認真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帶頭學習貫徹省委關於加強班子建設、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等規定,堅決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和衙門作風,推動全省政治生態持續好轉,確保黨史學習教育取得扎實成效。

張慶偉要求,要增強系統思維,堅持統籌兼顧,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保供穩價、農民工工資支付、困難群體走訪慰問、安全生產等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發展目標任務,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