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第七屆湖南藝術節將於本月20日開幕

2021年12月16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2月15日,湖南省政府新聞辦在長沙召開第七屆湖南藝術節新聞發布會,宣布第七屆湖南藝術節將於12月20日開幕。

第七屆湖南藝術節由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游廳主辦,湘潭市人民政府、益陽市人民政府承辦,集中展示近3年來湖南文化藝術創作生產的優秀成果。本屆藝術節包括開幕式、專業舞台藝術活動、群眾文化活動、全省美術書法攝影作品展、閉幕式暨頒獎晚會等五大主體活動,在長沙、益陽、湘潭三地舉行,活動持續至2022年1月6日。

據介紹,本屆湖南藝術節將突出重大主題主線優秀文藝作品展示,突出文藝為民惠民,突出評獎評論導向,突出線上線下結合。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屆藝術節注重線上傳播展示,充分運用新媒體與傳統媒體,加大節會宣傳力度。通過一通文化直播平台,觀眾可以收看節會開幕式、劇目展演、閉幕式暨頒獎典禮的同步網絡視頻直播。

湖南藝術節是我省最高水平的綜合性藝術活動,每三年舉辦一屆,始終堅持“藝術的盛會,人民的節日”的辦節宗旨。近3年來,我省緊緊圍繞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新中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等重大題材和重要時間節點,創作了大型舞台劇目68台、復排優秀傳統劇目28個、新創小戲小品160多個。(記者 龍文泱 通訊員 彭蕾玲)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