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在湘潭大學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2021年12月25日10: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牢記光榮使命 創出光輝業績 讓青春在奮斗中綻放絢麗之花

24日上午,湖南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來到湘潭大學,向高校師生代表宣講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他勉勵湘大師生要深學篤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部署要求,心懷“國之大者”、落實“省之大計”,不斷提升綜合辦學實力與核心競爭力,為服務全省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宣講中,毛偉明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站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召開的一次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的大會。全會強調“兩個確立”,反映了全黨全軍全國人民的共同心願。全會通過的《決議》,用“三個理論飛躍”“四個偉大飛躍”概括了百年黨史的偉大成就,並從五個方面闡述了黨百年奮斗的歷史意義,用“十個堅持”總結了黨的百年歷史經驗。我們要在學思踐悟中切實增強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為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貢獻力量。

毛偉明說,去年9月,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勉勵湖南打造“三個高地”、踐行“四新”使命。一年來,湖南始終牢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奮力建設現代化新湖南,全省發展“穩”的基礎更加鞏固,“進”的態勢愈發明顯,“高”的目標不斷突破,“新”的成效全面呈現。我們要繼續抓實企業、產業、產業鏈、產業生態“四個著力點”,加快提升制造業核心競爭力,打造國家重要先進制造業高地﹔搶佔產業、技術、人才、平台“四個制高點”,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科技創新高地﹔突出供需兩端發力、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結合、“一帶一路”和自貿試驗區帶動、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構建“四個關鍵點”,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以湖南一域之光為全國全域添彩。

毛偉明指出,湘潭大學是一所凝聚著黨和國家領導人殷切期望,服務發展有責任、建功地方有擔當的大學。學校要牢記光榮使命,創出光輝業績,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落實好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凝練好辦學優勢特色、服務好全省高質量發展。省委、省政府將一如既往支持湘潭大學建設發展和創建國家“雙一流”有關工作,共同把湘潭大學辦得更好、更有特色。

“正值青春年華的你們,是生逢盛世、重任在肩的一代,是可以大有作為、也必將大有作為的一代。”毛偉明寄語廣大青年學子,將志存高遠與篤實有為緊密結合,將博學強識與知行合一緊密結合,將增長本領與立德修身緊密結合,將自身成長與社會價值緊密結合,積極投身新時代偉大實踐,在充滿生機的三湘大地上書寫家國情懷、繪就人生華章。

宣講前,毛偉明一行還考察了湖南先進傳感與信息技術創新研究院、湘潭大學數學與計算科學學院等。(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