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1年12月25日10:1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24日下午,湖南省委書記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情況,聽取關於貫徹執行《中國共產黨基層組織選舉工作條例》《中國共產黨地方組織選舉工作條例》情況匯報﹔聽取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工作情況匯報,省直機關工委工作情況匯報,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交辦問題整改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文聯十一大、中國作協十大開幕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把牢文藝工作正確方向,堅持黨對文藝工作的領導,立足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在培根鑄魂上展現新擔當,在守正創新上實現新作為,在明德修身上煥發新風貌。要精心抓好文藝精品創作,加強地方傳統戲曲等保護和扶持,挖掘湖南文化資源,用心用情講好湖南故事。要強化組織保障,加強文藝人才隊伍建設,營造尊重文藝創造、尊重文藝人才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對黨內法規制度建設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國黨內法規工作會議精神,強化尊規學規守規用規的政治自覺。要全面加強我省黨內法規制度建設,建立完善地方黨內法規制度,完善黨內法規工作體制機制,加強機構和專業人才隊伍建設。要認真抓好黨內法規制度貫徹執行,加強監督檢查和追責問責。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省高級人民法院、省人民檢察院黨組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圍繞中心履職盡責,為全省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明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也是落實省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開局之年。要旗幟鮮明講政治,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大局抓發展,履職盡責、密切協作,形成齊抓共管促落實的強大合力。要從嚴治黨強本領,扛牢管黨治黨主體責任,帶頭履行“一崗雙責”,抓好黨組自身建設,提升工作執行力,永葆清正廉潔本色。

會議指出,省直機關工委要在政治建設上立標杆,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在擔當作為上作示范,圍繞中心大局真抓實干、狠抓落實。要在正風肅紀上嚴要求,加強對機關廣大黨員全方位教育、管理和監督,做好機關干部職工服務保障等工作。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牢牢把握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的戰略導向,扎實推動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和長江經濟帶生態環境警示片交辦問題整改銷號。要打好突出生態環境問題整改攻堅戰,緊盯薄弱環節集中力量攻堅,堅決防止問題反彈回潮。要堅持共建共治共享,壓實各方責任,強化督察檢查,堅定走好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