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在長沙召開

2021年12月28日08:4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7日上午,2021年度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在長沙召開。會前,省委書記張慶偉會見了國家實地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組長戴東昌一行。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出席會見和對接會。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在對接會上介紹了我省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總體情況。

張慶偉表示,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是黨中央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部署。我們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堅決扛起精准扶貧首倡地政治責任,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保持政策穩定性、連續性,抓好“三保障”和飲水安全等工作,持續深入鞏固脫貧成果,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嚴格落實耕地保護制度和糧食安全主體責任,確保糧食、豬肉、蔬菜等農產品供給安全。全面實施鄉村建設行動,做好鄉村規劃,推進城鄉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加強“四好”農村路等基礎設施建設。有關部門和市州要講真話、擺實情,做好服務保障,全力支持配合考核評估工作﹔對考核評估中發現和指出的問題,要誠懇接受、立行立改,使接受考核評估的過程成為查找問題、補齊短板、改進工作的過程,更好推動有效銜接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對接會上,毛偉明表示,開展考核評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在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后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鄉村振興重要論述的有力舉措。湖南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確保思想認識到位、問題整改到位、工作保障到位、成果運用到位,認真對待考核評估,精細精准做好服務保障,立行立改、舉一反三推動問題整改落實,並以此為契機,進一步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推進鄉村建設行動,抓好鄉村振興重點幫扶和示范創建,整合資源力量,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再上新台階,努力促進共同富裕。

戴東昌指出,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是黨中央部署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要深刻認識做好考核評估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提高政治站位,壓緊壓實責任。要准確把握考核評估的總體安排,堅持目標導向、突出重點、統籌整合、從嚴從實,高質量完成好考核評估任務。考核方和被考核方要正確對待考核評估,積極做好銜接配合,嚴守紀律要求,以扎實成效和嚴實作風,齊心協力完成好考核評估任務,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省領導謝衛江、張劍飛、陳文浩參加會見或出席會議。(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