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來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

2022年01月04日08:3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按照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的要求,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近日來湘開展黨史學習教育評估工作。

評估聚焦黨史學習教育目標任務和重點措施,堅持定性評價與定量分析相結合,從黨委(黨組)履責情況,黨員干部加強理論武裝、提高思想認識情況,針對不同群體黨員、用好紅色資源,落實全面覆蓋、有效覆蓋要求的情況,開展好專題組織生活會、查找差距不足、抓好整改落實的情況,推動事業取得新進展、開創新局面的情況等6個方面,全面、客觀評估黨史學習教育開展,進一步深化認識、梳理成效、查漏補缺、總結經驗。

評估期間,指導組下沉到長沙市、邵陽市、懷化市、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等地,通過召開座談會、進行個別訪談和隨機測評等方式,聽取各級黨員干部、基層群眾對黨史學習教育的反映和評價,深入了解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開展情況和實際成效。共召開省市級座談會5次,訪談干部群眾80余人,從省直機關、企業、高校、市州等,隨機抽取訪談和測評對象1223人,全面覆蓋包含黨員干部、流動黨員等8大類,收回有效測評問卷1143份。

指導組反饋了評估情況,肯定了我省黨史學習教育取得顯著成效,希望進一步健全深化黨史學習教育長效機制,持續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多為基層群眾解決實際問題與困難﹔進一步在學用結合上下功夫,切實將學習成果轉化為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不斷推進地方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進一步加大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力度,創新學習形式,提升覆蓋面和學習效果﹔進一步挖掘和利用好本土紅色資源,經常性運用紅色教育基地開展教育活動,傳承紅色基因、賡續革命精神﹔進一步加強對基層黨支部的學習指導,將黨史學習教育內容納入黨員發展對象、新入黨員的培訓課程。(記者 龔柏威)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