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

2021年12月30日08:5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022年元旦在即、春節將近,29日,省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持續釋放全面從嚴、一嚴到底的強烈信號。

這6起典型問題是在今年端午、中秋兩節期間,省紀委監委在全省組織開展糾治“四風”監督檢查中發現的問題線索。6月9日,明察暗訪組在婁底市婁星區樂坪街道辦公室打擊電信詐騙會議現場發現,該街道辦事處政協聯工委原主任盧湖江存在工作日中餐飲酒問題。經查,盧湖江在明知自己下午需參會的情況下,中餐仍和家人聚餐飲酒,受到黨內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

湘潭縣易俗河鎮創建文明城市辦公室常務副主任曾麒多次安排下屬虛開發票,套取財政資金共計3.6萬元,用於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接待等支出﹔易俗河鎮經發辦主任肖鋒採取虛列或虛增辦公費、印刷費等方式開具發票,經時任副鎮長楚放軍、鎮黨委委員胡勇審批,套取財政資金共計22.08萬元,用於違規發放津補貼、違規公款送禮、違規公款吃喝等開支。肖鋒受到撤銷黨內職務和政務撤職處分,曾麒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胡勇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和免職處理,楚放軍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此外,株洲市財政局企業科科長郭永清違規虛報差旅費5340元,用於違規發放企業科干部職工及家屬慰問金,受到黨內警告處分﹔邵陽市城市建設投資經營集團有限公司員工羅薇薇、楊邵江在私人用餐中以單位名義開具發票,受到政務警告處分﹔岳陽市城市建設檔案館館長龔迎軍違規配備辦公用房,受到黨內警告處分﹔永州市零陵區原扶貧開發辦公室工作人員蔣華北、李尊違規虛報套取租車費,受到政務警告處分。

通報強調,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模范帶頭執行落實《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會關於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的實施意見》精神,自覺反對特權思想,堅決抵制鋪張浪費。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保持全面從嚴的主基調,嚴查“節日腐敗”,對“四風”問題露頭就打、反復敲打,對頂風違紀、屢教不改的依規依紀依法從重、加重處理,對隱形變異問題一律點名道姓通報曝光。(記者 劉燕娟)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