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新春走基層︱漢藏學子一家親 歡歌笑語年味濃

2022年01月27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藏族同學帶來傳統民族舞蹈。梁超攝
藏族同學帶來傳統民族舞蹈。梁超攝

人民網長沙1月27日電 (吳茜薇、胡薇)當杜鵑花遇見格桑花,當魚米之鄉遇見雪域高原,當熱情的湖湘學子遇見了豪放的西藏學子,一場洋溢著濃濃年味的民族聯歡會拉開了帷幕。

1月25日下午,長郡雙語實驗中學2002班的全體同學帶上寓意吉祥的新年禮物和豐富多彩的節目表演,走進望城一中,和因為疫情原因不能回家過年的西藏學子們,一起歡度小年,讓他們身處異鄉也同樣感受到濃濃的年味以及家庭般的溫暖。

“正是因為有了學校老師和雙語弟弟妹妹們的幫助與陪伴,讓我們沒有了身處異鄉的孤獨無助,也愈加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益西卓瑪代表望城一中243名西藏學生,向大家給予的無微不至的關懷表示感謝。

聯歡活動現場,長郡雙語2002班的學子們給望城一中西藏班的學子們帶來了原創校園劇表演、自編自導的小品、詩歌朗誦、歌曲合唱等豐富多彩的節目,西藏學子們也即興表演了舞蹈、口技以及民歌等極具民族特色的節目。

同時,雙語的學子們還現場為西藏的哥哥姐姐們書寫了春聯,給他們送去新年的祝福,也預祝他們在高考中旗開得勝、金榜題名。西藏的學子們用藏文書寫了祝福的話語來回贈雙語的學子們。

一首由現場所有學子合唱的《我和我的祖國》將本次聯歡推向了高潮。

“舉辦此次活動是想為留在長沙過年的藏族孩子們送去新年的祝福,讓他們感受到民族團結一家親的氛圍。同時也是為學校孩子們提供一個與藏族孩子交流交往的機會,讓孩子們有更多的學習體驗和生活感悟,培養他們開朗樂觀、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長郡雙語實驗中學2002班班主任肖老師如是說。

本次活動促進了漢藏學子之間的交流,通過活動的開展,使漢藏學子切身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