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23日10:2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從黨的百年奮斗歷史進程中汲取智慧力量 團結帶領全省人民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張慶偉主持並作總結講話 於躍敏作點評講話

根據黨中央部署要求,1月22日,省委常委班子用一天時間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以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為標杆,聚焦“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和發展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堅定歷史自信,踐行時代使命,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人民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主題,堅持理論聯系實際,堅持問題導向,深入進行黨性分析,嚴肅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組長於躍敏到會指導並作點評講話。中央第四指導組其他成員以及有關同志出席。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協黨組負責同志列席。

為開好這次民主生活會,省委常委會和常委同志嚴格按照中央要求,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湖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學習黨章黨規黨紀和中央關於民主生活會的有關要求,精心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各方意見,深入開展談心談話,深刻查擺突出問題,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扎實做好各項准備工作,為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打下了堅實基礎。

會上書面通報了省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2021年省委常委會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情況、2021年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征求意見情況。

張慶偉代表省委常委會作對照檢查,重點從5個方面查找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張慶偉帶頭,常委同志逐一進行個人對照檢查發言,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大家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認真檢視問題,深刻自我剖析,開誠布公開展相互批評,體現了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態度,體現了自我革命精神,體現了從嚴從實要求,達到了統一思想、凝聚共識、增進團結、共同提高的目的。

張慶偉在總結講話中指出,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四指導組的指導和幫助下,這次民主生活會開得很好、成效明顯。民主生活會不是收尾收官,而是接續奮斗的重整行裝再出發。省委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要帶頭扎實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把查擺的問題和會前征求的意見建議、會上相互批評的意見結合起來,認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細化整改措施,明確整改時限,在狠抓整改落實中推動認識升華、問題解決、工作提升。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等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從省委常委會帶頭做起,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堅持黨的百年奮斗經驗,不忘初心使命,勇於擔當作為,團結帶領全省上下砥礪奮進、勇毅前行,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慶偉強調,要帶頭強化理論武裝,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政治根基,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湖南落地見效,確保全省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前進。要帶頭堅定歷史自信,持續開展以黨史為重點的“四史”學習教育,帶頭深刻感悟以偉大建黨精神為源頭的中國共產黨人精神譜系,不斷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進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砥礪奮斗之志、夯實行動之源。要帶頭堅持真抓實干,胸懷“兩個大局”,心系“國之大者”,聚焦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堅持優良作風狠抓落實,發揚斗爭精神攻堅克難,加快推動全省高質量發展。要帶頭厚植人民情懷,始終保持同群眾的血肉聯系,積極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常態化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著力解決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要帶頭堅持自我革命,堅持不懈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扛牢抓實管黨治黨重大政治責任,全面落實“一崗雙責”,全面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加快清廉湖南建設,永葆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