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

2022年01月24日08:37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根據中央統一部署及省委要求,23日,湖南省政府黨組召開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會議緊扣主題,聚焦深入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思想、工作和生活實際,深入查擺突出問題,深刻剖析問題根源,嚴肅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

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會議。省政府黨組成員出席會議,非中共黨員副省長何報翔列席會議。省委黨史學習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對開好這次專題民主生活會,省政府黨組和黨組成員嚴格按照中央通知要求和省委部署,專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組織學習研討,廣泛征求意見建議,深入談心談話,認真撰寫對照檢查材料、發言提綱,為開好民主生活會做了充分准備。

會上傳達了省委常委班子黨史學習教育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通報了省政府黨組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會整改措施落實情況和本次民主生活會情況。毛偉明代表省政府黨組班子作對照檢查,並帶頭作個人對照檢查,省政府黨組成員逐一進行對照檢查,相互之間嚴肅認真地開展批評,實事求是、直面問題,體現了從嚴從實要求和開誠布公氛圍。

毛偉明指出,通過這次民主生活會,大家交流了思想、檢視了問題,進一步提升了政治能力、強化了宗旨意識、明確了目標方向、激發了干事熱情,取得了預期效果。要以此次民主生活會為新的起點,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厚植為民情懷,勇於擔當作為,在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中實現新作為。要針對提出的問題和不足,制定整改方案和問題清單,壓實整改責任,以嚴和實的態度逐項抓好整改落實。

毛偉明強調,省政府黨組成員要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根鑄魂,堅定捍衛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確保中央大政方針在湖南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要不斷厚植為民情懷,加大投入辦好重點民生實事,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持續加強普惠性、基礎性、兜底性民生建設。要著力推進高質量發展,統籌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有針對性地解決重點矛盾和問題,以開局就要加速、起步就要起勢的精氣神,努力實現“開門紅”“開門穩”。要嚴格遵守規矩紀律,切實履行“一崗雙責”,敬畏組織、敬畏紀律、敬畏人民,以釘釘子精神加強作風建設,帶頭加強家教家風建設。(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