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產經

山區百姓為風雪中的“電駱駝”點贊

2022年02月09日15:53 | 來源: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9日電 “叮叮叮……”2月8日9時23分,國網岳陽縣供電公司公田供電所報修電話急促地交替響起。電話均來自轄區內小湄村——10千伏公大線小湄支線發生故障,請求供電所解決。所長屈春年得知情況后,一方面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在所裡集結,一方面在服務微信群發布故障停電消息,及時公布搶修進展,取得客戶理解。

這場大雪來得又急又猛,由於搶修車無法到達現場,屈春年一行沿線徒步巡視,積雪已沒過腳踝,給搶修工作帶來了巨大挑戰。搶修人員攜帶著工器具,借助鐵鍬深一腳淺一腳地走在雪地裡,大家臉被凍得發紫,背著電纜線、扛著工具的手指也已經麻木通紅,卻咬牙堅持前行,爭分奪秒開展搶修工作。這群無懼風雪的“電駱駝”們用必勝的堅定信念、迎難而上的勇氣、濕透的“紅馬甲”、泥巴滿裹的鞋子、嫻熟的團隊配合在風雪中展現著一幅幅感人的搶修畫面。

14時左右,所有搶修工作順利完畢,送電成功。經過荒郊野外幾個小時的連續作業,屈春年的雙腳早已經被雪水泡得浮腫,臉上也分不清楚是汗水還是雪水了。看到供電終於恢復正常,開心地笑道:“供好電服好務是工作職責使命所在,盡管忙碌了這麼久大家都已經精疲力竭,但聽到山區百姓一句句發自內心的贊美聲時,感到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得到了認可,疲憊也去了大半。”

村民們紛紛豎起了大拇指:“這種天氣搶修太不容易了,為電力員工點贊加油!”(李爍) 

來源:岳陽縣委宣傳部

(責編:李淑靜、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