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動員大會召開 朱國賢出席並講話

2022年06月25日17:52 | 來源:新湖南
小字號

  朱國賢在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動員大會上強調

  譜寫湘江新區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新局面

  25日上午,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動員大會在長沙召開。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以優化湘江新區管理體制為新起點,踔厲奮發、擔當作為、銳意進取,譜寫湘江新區高質量發展新篇章,奮力開創社會主義現代化新湖南建設新局面。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吳桂英主持。

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動員大會召開 朱國賢出席並講話

  (6月25日上午,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動員大會在長沙召開。)

  會議宣布了《關於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的實施方案》和湖南湘江新區領導班子任命。實施方案明確,重新組建湖南湘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作為省委、省政府派出機構,委托長沙市委、市政府管理。長沙市岳麓區委、區政府與湘江新區黨工委、管委會實行區政合一的運行方式。

優化湖南湘江新區管理體制動員大會召開 朱國賢出席並講話

  (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並講話。以上照片均由湖南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行 攝)

  朱國賢指出,優化湘江新區管理體制,是貫徹黨中央國務院要求、順應國家級新區發展趨勢的主動之為,是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實施“強省會”戰略的關鍵之招,是破解發展梗阻和體制障礙、推動湘江新區高質量發展的務實之舉,是發揮山水洲城優勢、探索綠水青山轉化為金山銀山新通道的有效之策。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其重大意義,切實統一思想、統一行動,擔當作為、加快實施。要明確重點任務,加快推動融合,大力簡政放權,理順管理體制,提升運行效能,推動優化調整各項工作落地落實,著力把體制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將湘江新區打造成高質量發展引領區、改革開放新高地、城市建設新標杆、共建共享示范區。各級各相關部門要自覺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全力支持湘江新區發展。(記者 劉笑雪)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