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十二屆湖南省政協召開第五十七次主席會議

2022年06月28日08:4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27日,十二屆湖南省政協召開第五十七次主席會議,省政協主席李微微主持並講話。

  省政協領導黃蘭香、張大方、賴明勇、張健、易鵬飛、胡偉林、李民、卿漸偉、龔文密出席。

  會議傳達學習了《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文件精神和全國政協文史工作座談會會議精神﹔審議了2022年全省政協系統“委員活動日”工作方案(草案)。

  李微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做到“兩個維護”和對黨忠誠的政治自覺,切實增強紀律意識、規矩意識和組織觀念,如實填報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情況。全省政協系統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國共產黨政治協商工作條例》,切實把黨中央關於政治協商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落實到各項工作中。要進一步推動文史工作成果轉化,完善數字文史館的建設,逐步向社會,特別是青少年開放,廣泛凝聚共識。

  會議確定將9月21日作為2022年全省政協系統“委員工作日”。李微微指出,9月21日是人民政協成立的日子,在這一天集中開展聲勢浩大的委員活動,可以幫助委員更好地砥礪初心使命,厚植政協情懷,強化委員意識,增強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榮譽感、責任感、使命感﹔更可以讓全社會了解政協工作,感悟政協制度優勢,增進對中國共產黨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認同,不斷鞏固中國共產黨長期執政的群眾基礎。要三級政協組織聯動、三千委員工作室互動,三萬政協委員共同行動,從委員特色、界別特色出發,從發展所需、群眾所盼出發,廣泛開展各種形式的履職活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陳昂昂)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