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這些重要工作

2022年06月25日09:5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4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回信精神﹔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等中央領導同志近期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聽取我省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情況匯報﹔聽取全省公安工作情況匯報﹔聽取湖南省新時代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有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6月17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堅持和加強黨對金融工作的領導,深化對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的認識,提升金融治理能力和水平,積極防控金融風險,推動我省金融業健康發展。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完善管權治吏的體制機制,扛牢抓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推進清廉湖南建設取得新成效。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探索推進數據要素市場化,打造數字經濟新優勢,堅決落實行政區劃保持總體穩定的要求,加快構建科技人才評價體系,依法依規加強支付平台企業監管,支持平台企業在服務實體經濟等方面發揮更大作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出席第二十五屆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全會時的致辭、金磚國家工商論壇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金磚國家領導人第十四次會晤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積極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堅定不移擴大高水平開放,持續營造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營商環境,加快構建以“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格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陸軍步兵學院2022屆全體學員的回信精神,落實黨管武裝,加強軍地協同,支持軍事院校建設,為強軍事業貢獻湖南力量。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扛牢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的政治責任,落實落細我省穩經濟穩就業等政策措施,多措並舉拓寬就業渠道,凝聚合力、用心用情做好就業指導服務,重點幫扶脫貧家庭、城鄉困難家庭的高校畢業生,引導高校畢業生到廣闊基層建功立業,促進高校畢業生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建警方針,嚴格執行中國共產黨政法工作條例等制度,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加強公安隊伍建設,引導各級公安機關和廣大公安民警全力服務中心大局,依法嚴厲打擊侵害未成年人權益、電信網絡詐騙等違法犯罪,堅決維護大局穩定,以實際行動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

會議強調,要學思踐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論述,把牢建設改革正確方向,抓實抓細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服務保障、隊伍壯大等改革舉措,嚴格建設改革督查考核,補齊短板弱項,突破難點堵點,努力打造一支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高素質湖湘產業工人大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