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始終堅守黨校姓黨根本原則 努力建設全國一流省級黨校

2022年02月11日09:2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調研時強調

始終堅守黨校姓黨根本原則 努力建設全國一流省級黨校

朱國賢參加並主持座談會 

1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在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調研學校改革發展等情況,並與校委班子成員座談。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履職、擔當作為,朝著建設富有湖湘特色、高質量發展的全國一流省級黨校目標邁進。省委副書記、省委黨校校長朱國賢參加並主持座談會。

省領導王成、謝衛江參加。

在詳細了解教學培訓、科研咨詢、黨建工作等情況后,張慶偉充分肯定了省委黨校(湖南行政學院)為培養造就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助推我省高質量發展和現代化建設作出的積極貢獻。他指出,黨校是我們黨教育培訓黨員領導干部的主渠道,黨校事業是黨的事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各級黨委是辦黨校、管黨校、建黨校的主體,黨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黨校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就做好黨校工作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為新時代黨校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張慶偉強調,要始終堅守黨校姓黨的根本原則,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高揚黨的理想信念旗幟,把對黨絕對忠誠作為第一要求,把黨性原則貫穿一切教學、科研、辦學活動全過程,當好新時代意識形態陣地的堅定守護者,切實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聚焦中心大局辦學治校,把服務國之大者、省之大計結合起來,加強對全省改革發展重大問題的調查研究,緊扣黨的理論教育和黨性教育這個主業主課,發揮紅色資源優勢加強革命傳統教育,深入提煉與湖南密切相關的革命精神,高度重視抓好換屆后領導干部教育培訓,辦好“湘江大講堂”,為我省培養造就更多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執政骨干。要始終突出質量立校、改革強校,完善培訓體系,創新教學方式,規范內部管理,把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擺在突出位置,著力打造一支政治強、業務精、作風好的優秀教學科研隊伍。要始終貫徹全面從嚴治黨方針,從嚴抓好政治建設,從嚴壓實“兩個責任”,從嚴加強校風教風學風建設,不斷涵養優良作風。各級黨委和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關心支持黨校建設,為黨校事業發展提供有力保障。(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