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21支援企招工小分隊赴省內多縣

2022年02月09日09:23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長沙21支援企招工小分隊赴省內多縣

82家企業提供崗位近7.8萬個

2月7日,農歷新年上班第一天,長沙市啟動2022年“春風行動”赴外援企招工行動,全市21支援企招工小分隊陸續趕赴省內勞務協作縣招工。此次活動共有82家企業隨行,提供崗位近7.8萬個。活動期間,將舉辦線上線下專場招聘會118場,赴勞務協作縣舉辦企業宣講招聘會60場。

為確保招聘效果,該市於春節前即舉辦了省內勞務協作交流洽談會,組織全市各區縣、園區及重點企業代表與51個省內勞務協作縣面對面交流供需情況,洽談合作意向,商定年后赴外招聘安排等。

據長沙市就業服務中心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活動在宣傳上多渠道發力,線上在“湘就業”平台開辟活動專區,並通過市人社局官網、“長沙人社”微信公眾號等30多個公共就業服務網絡平台同步發布信息﹔線下制作求職者喜聞樂見的動漫宣傳視頻,在車站、碼頭、廣場等重點區域滾動播放,同時在當地鄉鎮、村張貼宣傳海報,並向全市脫貧勞動力、應屆畢業生、失業登記人員等重點群體點對點推送短信。

在招聘上,零距離對接,進村入戶招聘,面對面宣傳長沙防疫形勢和企業信息,現場提供職業指導、招聘面試、當場簽約等一站式服務,有效提升轉移就業成功率。在服務上,全過程跟蹤,派出“就業直通車”,到勞務協作縣當地鄉鎮、村就近集中接送,實現“出家門、上車門、進廠門”﹔同時,加強用工跟蹤服務,鼓勵企業提高薪資水平、暢通晉升渠道、改善生產生活環境,主動吸納和穩定脫貧勞動力就業。對於未實現就業的農村勞動者,提供求職登記、二次崗位推薦等貼心服務,確保來長務工人員留得住、有發展。

此次赴外援企招工是長沙市2022年“春風行動”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該市堅持春節前啟動“春風行動”,春節后第一時間派出招工小分隊,與全省各市州、51個縣攜手開展勞務協作,2016年以來共輻射帶動超過60萬人次來長就業。(記者 謝璐 通訊員 李朝君)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