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昂揚姿態把湖南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2022年02月09日09:2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省級領導及省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上強調

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以昂揚姿態把湖南現代化建設事業推向前進

毛偉明主持 李微微朱國賢出席 

8日上午,為期3天的省級領導及省管主要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專題讀書班在省委黨校開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作輔導報告,他強調,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更好把握和運用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弘揚偉大建黨精神,激勵動員全省廣大干部群眾堅定信心、勇毅前行,把湖南現代化建設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主持開班式,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王雙全、李殿勛、王成、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魏建鋒、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劉蓮玉等全體在職省領導出席。

張慶偉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100周年、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對推動全黨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具有重大而深遠的影響。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等場合發表的系列重要講話,貫穿了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具有極強的歷史穿透力、政治動員力、思想引領力、行動感召力,為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

張慶偉強調,要堅持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最新成果武裝頭腦,筑牢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緊跟黨的理論創新步伐,堅持以真理的精神追求真理,從政治的高度領會貫徹,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學而思、學而信、學而行上下功夫,在跟得上、跟得緊、跟著走上下功夫,注重常思常悟,做到真懂真信,時刻對標對表,牢牢把握事業發展的正確方向,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做好湖南工作、推動事業發展的生動實踐。要正確把握社會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務,把認識和化解矛盾作為打開湖南工作局面的突破口。堅持不懈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緊緊扭住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鮮明樹起新發展理念這根“指揮棒”,牢牢把握構建新發展格局這一重大戰略選擇,深入推進調結構轉方式,切實增強市場主體活力,積極對接現實需求和潛在需求,著眼解決動力不足的矛盾推動創新發展、解決發展不平衡的矛盾推動協調發展、解決人與自然不和諧的矛盾推動綠色發展、解決內外聯動的矛盾推動開放發展、解決貧富差距的矛盾推動共享發展。要增強戰略思維、強化戰略執行,善於從戰略上謀劃和推動湖南發展。運用戰略思維觀大勢、謀全局、定策略,做到准確識變、科學應變、主動求變,善於揚長避短、揚長克短、揚長補短,把“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一項一項落實好,努力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要堅持自我革命,永葆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帶頭做到忠誠干淨擔當,站位要高、永葆先鋒本色,“三觀”要正、永葆政治本色,立場要穩、永葆為民本色,擔當要強、永葆實干本色,自律要嚴、永葆革命本色,以自身模范行動踐行馬克思主義政黨本色。要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從黨的光輝歷史中汲取砥礪奮進的精神力量。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引導黨員干部把學黨史用黨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在常態化學黨史中把正確黨史觀樹得更牢、紅色基因傳得更好、群眾觀點扎得更深、發展勁頭鼓得更足,以歷史主動精神把湖南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毛偉明在主持時強調,希望大家倍加珍惜集中學習機會,嚴守學習紀律,弘揚優良學風,在學而思、學而信、學而行上下功夫,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引向深入、引向長效、引向精微。堅決捍衛“兩個確立”,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培根鑄魂,堅定捍衛核心、擁戴核心、緊跟核心。堅守人民立場,以更大力度、更實舉措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全面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進高質量發展,精准打出穩經濟“組合拳”,千方百計挖潛能、添動能、補短板、強弱項,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動仗。勇於自我革命,強化底線思維、憂患意識,提升專業精神、專業素養,以上率下推動全省黨員干部更好履職盡責。

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市州黨政正職,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秘書長,省紀委副書記、省監委副主任,省直機關及事業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屬高校、省管企業黨委書記參加讀書班。(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李淑靜、唐李晗)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