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酒業

強強聯合 酒鬼酒與京糖酒業簽署戰略合作協議

2022年02月19日11:17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2月19日電 梅溪湖畔,馥郁花開。昨天下午,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與北京京糖酒業有限公司在長沙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並推出以“山水性格、湖湘文化”為主題的酒鬼酒文化創意產品。

“‘山水·性格’系列產品是酒鬼酒與京糖酒業戰略攜手、共創湖湘文化品牌、打造文化IP的全新力作。”簽約儀式上,中糧酒業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王浩表示,此次酒鬼酒與京糖酒業的再度攜手,是酒鬼酒實施“做強基地市場、突破高地市場、深度全國化”營銷戰略的重大舉措。

近年來,北京京糖酒業憑借悠久的經營歷史與厚重文化,在文創產品的開發運營方面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已發展成為國內一流的現代分銷商和服務商。

根據協議,酒鬼酒作為中國馥郁香型白酒的始創者、中國文化酒的引領者、湖湘文化的傳承者,將依托北京京糖酒業的品牌、渠道、資源等競爭優勢,全面推進酒鬼酒優商成長計劃和酒鬼酒創新營銷模式,推進酒鬼酒佔領北京高地市場,進一步發展高端圈層營銷。

談及市場,京東零售大商超全渠道事業群酒類業務部總經理路達介紹道,目前酒類行業一方面面臨著“長期不缺酒,長期缺好酒”的現狀﹔另一方面,也面臨著國民消費升級催生新需求,為酒行業創造巨大潛力與增量空間的機遇。本次簽約儀式上推出的酒鬼酒山水·性格新品,正是順應新消費趨勢的有益嘗試,以水墨國畫的形式展現產品獨特底蘊,將受到廣大消費者的喜愛。

中國酒業協會副秘書長劉振國指出,白酒產業正由高速度向高質量轉變,要正確把握時代發展規律,加快推進以中國傳統文化厚度與當下文化自信情感溫度的文創產品創新,使文化創意產品成為廣大人民群眾感悟中華文化、增強文化自信的重要載體。

據悉,山水·性格系列產品將湖湘山水與情愫書於卷上,釀於酒中,共推出8款白酒文化產品,每款盒身背面均展現一幅瀟湘景致,故為”瀟湘八景“﹔產品外形結合中國八角宮燈的特點,內盒為八邊形,分別與八景相呼應﹔除此之外,整體外方內圓,盒身小字“珍品”字樣,搭配54度經典酒體,更是象征了湖湘人外表剛烈,內心通達的性情。(凌之)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