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突出從嚴從緊 抓實疫情防控 確保疫情不“失控”發展不“失速”

2022年03月13日09:36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突出從嚴從緊 抓實疫情防控 確保疫情不“失控”發展不“失速”

12日上午,在全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之后,湖南省立即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傳達落實有關會議精神。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在會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續加強常態化防控措施,突出從嚴從緊,抓實疫情防控,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李殿勛,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向全省各級黨員干部群眾持續守牢疫情防線的辛勤付出和努力工作表示肯定。他說,今年以來,全省各地各部門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扎實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工作,保持了湖南本土“零感染”“零新增”,全省疫情防控穩定有序、經濟發展穩中有進。

毛偉明說,當前,國際國內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我省外防輸入的壓力不斷加大。要從全局和大局角度認識其重要性,從疫情發展態勢認識其嚴峻性,從病毒自身特性認識其持久性,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總基調,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和“三零四最”工作要求,以更高標准、更大力度、更實舉措,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毛偉明強調,要從四個方面體現從嚴從緊要求。繃“緊”疫情防控思想弦,主動研判風險、主動監測預警、主動排查管控,從快從嚴從實從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緊”外防輸入安全網,堅持關口前移,嚴格閉環管理,突出“人防”“物防”“技防”,從源頭防范輸入風險。盯“緊”面上防控關鍵點,落實“四早”要求,聚焦入境口、落腳點、就業崗、學校門等關鍵點,盯緊醫療機構、口岸檢疫、隔離場所、商場超市、快遞外賣服務等重點人群,守牢學校、養老院、監所等重點場所,強化快速核酸篩查、迅速流調溯源、及時規范隔離、嚴格社區防控重點環節,確保一旦發現疫情,迅速果斷處置。拉“緊”工作落實責任鏈,強化“四方責任”、統籌協調和督導檢查,各級聯防聯控機制和指揮體系要保持常態化運行、扁平化管理、一體化協作,省疫情防控指揮部要開展專項檢查,及時查漏補缺,把責任壓實到每個環節、每個崗位、每個人。

毛偉明指出,當前正是抓全國兩會精神貫徹、抓全年工作開局的關鍵時期,各地各部門要全力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加速推進“三大支撐八項重點”工作,確保疫情不“失控”、發展不“失速”,努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開門穩”。(記者 孫敏堅)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