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王岐山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堅定信心穩中求進再創輝煌

2022年03月06日09:5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王岐山在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強調

感悟“兩個確立”決定性意義 堅定信心穩中求進再創輝煌

胡春華參加審議 張慶偉毛偉明等參加 

國家副主席王岐山5日下午參加他所在的湖南代表團審議。他強調,立足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確立習近平同志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地位,確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是我們戰勝各種艱難險阻的最大底氣。要把“兩個確立”放到歷史中,感悟對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滿懷信心再創輝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參加審議。

代表團團長張慶偉主持會議,副團長毛偉明發言,副團長李殿勛、劉蓮玉,以及杜家毫、許達哲、傅奎、王少峰、陳文浩、謝勇、張灼華、胡偉林、田紅旗、韓永文等出席會議,王雙全、田立文、葉曉穎列席會議。

劉飛香、李小紅、劉革安、袁延文、周清和等代表發言后,王岐山表示,過去一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成績來之不易,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的不斷延續和深化。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總結工作實事求是,部署任務明確具體,我完全贊成。

王岐山指出,自信才能自強。黨的百年奮斗歷程,也是一個不斷喚起民族自信、實現民族自強的過程。今天中華兒女的精神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為實現偉大夢想注入了蓬勃昂揚的精神力量。堅強的領導核心、科學的理論指導,是關乎黨和國家前途命運的根本性問題。中國歷史文化傳統和現實國情決定了,中華民族要在現代化征程上行穩致遠,必須有一個堅強有力的黨來領航﹔在實現偉大復興的關鍵階段,必須有一個堅強有力的核心來掌舵﹔十四億多人朝著一個共同目標努力,首先要統一思想認識,才能統一行動步調。貫通歷史、現實和未來,我們就能深刻感悟到“兩個確立”是歷史必然、形勢使然,是時代呼喚、人民期盼,是黨的十八大以來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反映了中國共產黨和中國人民進一步堅定探索中國式現代化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岐山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鮮明特色之一就是自信,體現在加強黨的領導的堅定執著上,體現在穩中求進的戰略定力上,體現在對待機遇與挑戰、成績與問題的冷靜清醒上,體現在對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與發展上。自己的路隻能靠自己走出來。當前,國際形勢復雜多變,國內發展改革、安全穩定任務繁重。要以辯証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駕馭現實,將不斷發展論和發展階段論相結合,把握好力度和節奏,一步一個腳印踏實前行,不斷積小勝為大勝。要把信心轉化為恆心、定力和干勁,善於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主要方面,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以群眾滿意不滿意、高興不高興、答應不答應作為檢驗各項工作的標准,不斷積累人民群眾對黨中央的信心、信任和信賴。希望湖南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兩個維護”的思想和行動自覺,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毛偉明代表表示,完全贊成李克強總理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他說,報告通篇貫穿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總結成績客觀實在,部署工作科學可行,中國之治、中國之能、中國之興雄辯地証明,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是黨心民望、是歷史必然,是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決定性基礎。湖南將堅定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全面落實“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全力做好迎接黨的二十大召開這件最期待的事,抓好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這件最緊要的事,抓好打造“三個高地”這件最關鍵的事,抓好推進共同富裕這件最關心的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晶琎 孫敏堅)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