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石長線增開9對“城鐵快巴”

2022年03月13日09:5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記者3月12日從廣鐵集團獲悉,為加快常益長高鐵建設,順利推進常德站站房升級改造,自3月14日起,石長線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每日開行18對“城鐵快巴”列車,較之前增加開行9對。

據記者了解,目前常益長高鐵建設正在加快推進,益陽到長沙段已經基本建成,即將進入聯調聯試階段。作為常益長高鐵的起點車站,常德站站改工程建設目前也進入關鍵階段。為確保線路運行絕對安全,滿足沿線群眾出行需求,廣鐵集團逐步減少動力分散型動車組的開行對數,鐵路部門增開同等數量的“城鐵快巴”,確保運能運力上與調圖前持平。

“石長線雖然經過雙線電氣化提質改造,線路速度等級提高到時速160公裡,但仍然是普速鐵路,並不適合開行太多的高速動車組,需要逐步減少開行對數。”廣鐵集團客運部相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調整后,石長線的列車運行速度不變,載客能力不減。

“城鐵快巴”自去年10月在黔常、石長線啟用。鐵路部門表示,每逢春運、暑運、節假日等客流高峰期,將在石長線實行高峰線運行圖,並根據客流大數據分析,適時增開“城鐵快巴”,滿足沿線旅客出行需求。(記者 彭可心 通訊員 方杰)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