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湘西古丈:春暖茶飄香 茶農採茶忙

2022年03月15日15: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採茶。張棋銘攝
採茶。張棋銘攝

人民網長沙3月15日電 (李芳森、張棋銘)陽春三月,隨著氣溫的不斷回升,大地吐綠,茶葉逐漸吐露出嫩芽。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古丈縣默戎鎮牛角山村的茶園裡,鮮綠的茶樹迎風搖曳,嫩綠的新芽迎風而立,茶農們穿梭在茶樹間,一邊唱歌一邊不停地採摘茶葉。

近年來,古丈縣以“生態文明引領、特色產業強縣、改革創新攻堅”為發展戰略,勤政務實,開拓創新,古丈茶產業取得新成效。截至2021年,全縣綠色生態茶園總面積達19萬畝,其中綠色有機茶面積4.8萬畝,人均突破1.3畝茶,人均茶園面積位居全省第一,全縣茶葉全年總產量11380噸,實現產值14.32億元。古丈現已形成全縣近70%的農業人口直接或間接從事茶產業、80%的農業收入來自茶葉、90%的村寨種植茶葉的良好格局。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