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堅決防止校園發生聚集性疫情

2022年03月14日08:4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防止校園發生聚集性疫情

3月1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廳召開全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議,對全省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強調、再部署,要求從嚴從緊毫不鬆懈抓好教育系統疫情防控,堅決防止校園發生聚集性疫情,全力保障師生員工健康安全。

會議強調,面對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要審時度勢、提級擴面、科學精准加強學校疫情防控措施,重點抓好校門管理、師生員工出行管理、師生員工及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員健康狀況監測、校園常態化防控、實習實訓學生疫情防控、學校聚集性活動管理、新冠肺炎疫苗接種以及醫療、保安、保潔、食堂從業人員等重點人群健康管理等方面工作。要不斷完善應急預案,健全應急處置工作機制,儲備好疫情防控物資,加強與屬地以及衛生健康部門、疾控醫療機構的溝通聯系,協同開展多場景、實操性突發疫情應急演練,確保一旦發生疫情能夠以最快速度做好校園封閉管理、師生員工隔離管控、流調轉運、核酸檢測、環境消殺、健康監測、就醫治療、線上教學等應急措施,有效遏制疫情傳播蔓延。要持續加強學校疫情防控督導檢查,各級各類學校每周對學校疫情防控的重點環節、重要崗位、重點場所進行一次自查,各高校每半月組織開展一次分片互查,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定期組織對轄區內學校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全覆蓋檢查。對疫情防控責任落實不到位、問題整改不到位、疫情防控措施不落實的,將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教育事業發展,認真做好2022年高職單招考試和專升本考試疫情防控工作。要在當地衛生健康部門的支持和指導下,因地因校制宜細化完善考試防疫工作方案,落實好設置特殊考場、防疫物資保障等防疫措施,堅決做到“不因組織考試而引發疫情傳播,也不因疫情影響考試工作順利進行”,絕不能因為考生出現黃碼、紅碼而拒絕考生參考,確保“應考盡考”。(記者 余蓉 通訊員 雷海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