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首屆湖南旅游發展大會花落張家界

2022年03月20日09:2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3月19日,記者從首屆湖南省旅游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獲悉,世界自然遺產地張家界,作為湖南全域旅游的“龍頭”,因其獨特的資源、品牌、產品、服務和帶動優勢,從全省14個申辦地中脫穎而出,成為首屆全省旅游發展大會承辦地。

每年舉辦一次全省旅游發展大會,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戰略決策,是推動湖南旅游業高質量發展的重大機遇。發布會上,大會組委會辦公室主任、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文旅廳黨組書記、廳長李愛武表示,本屆旅發大會初步定於6月下旬舉辦,將按照“立標、打樣”的總要求,秉承“項目為王”的辦會理念,整合資源、集中投入,推動大會承辦地在旅游產業、生態修復、人居環境、服務設施、文化經貿交流、精神文明建設等方面實現全面提升和巨大變化,並實現“一地舉辦、全省聯動”的良好效果。同時,針對當前旅游業轉型發展面臨的共性問題,尤其是新冠疫情沖擊給旅游業帶來的突出困難,正在抓緊制定支持承辦地旅游業發展、加快全省旅游業發展2個政策支持套餐,力求拿出較多實用好用的政策“干貨”。

“辦好這次旅發大會,張家界的決心無可比擬。”張家界市委書記劉革安介紹,目前,張家界制定了《承辦首屆全省旅游發展大會工作方案》,成立大會執行委員會,設立了綜合協調、宣傳策劃、項目資金、疫情防控等11個工作組,相關工作已經全面鋪開。

為配合首屆全省旅發大會的召開,張家界將在3月至年底舉辦近30項國際國內“旅游+”“+旅游”活動。同時,張家界市政府專題研究調度了2億元財政配套資金,推出加大金融助企紓困力度、降低旅游市場主體稅費負擔等支持旅游市場主體復蘇發展的十條政策措施,並研究出台支持旅游產業發展政策、加快智慧旅游建設政策,完善旅游宣傳營銷政策、航班落地獎補政策等系列政策性文件,確保旅發大會帶動效果明顯。

此外,此次大會的子活動——湖南旅游宣傳口號和旅游形象標識LOGO正在征集中,將於3月31日截稿。(記者 廖慧文 龍文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