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堅定信心勇毅前行集中精力辦好湖南自己的事情

2022年03月14日08:3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 堅定信心勇毅前行集中精力辦好湖南自己的事情

13日上午,傳達學習全國兩會精神會議在長沙召開。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全國兩會精神,進一步統一思想、明確方向,堅定信心、勇毅前行,集中精力辦好湖南自己的事,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朱國賢出席。

會議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王岐山、胡春華等中央領導同志參加湖南代表團審議時的講話精神,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精神和全國政協十三屆五次會議精神。

省領導王雙全、李殿勛、吳桂英、隋忠誠、謝衛江、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劉蓮玉出席。

張慶偉指出,這次全國兩會,是在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新征程上召開的一次重要會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省代表委員不負全省人民重托,胸懷大局站位高,依法履職責任強,宣傳推介影響大,嚴守紀律會風正,圓滿完成了大會各項任務。

張慶偉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兩會期間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思想性、戰略性和指導性。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對標看齊,深刻領會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成功應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實現“十四五”良好開局的重大成就,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作出的“五個必由之路”“五個有利條件”重大判斷,保持戰略定力、把握歷史主動,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貫穿各項工作始終。

張慶偉強調,要准確把握全國兩會精神實質,層層跟進抓好傳達學習,原原本本學、認認真真悟,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熱潮。要堅持正確輿論導向,全方位、多角度、廣覆蓋開展宣傳解讀,把黨的好政策、好聲音傳遍三湘四水。要認真梳理研究國家政策,加強溝通對接,抓好政策轉化,推動學習貫徹工作走深走實。

張慶偉強調,貫徹落實全國兩會精神,重點要抓好以下方面工作。要切實擔負起穩定經濟的責任,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繼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擴大有效投資,推動消費持續恢復,穩定農業特別是穩定糧食生產,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著力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全力辦好發展經濟這個最大實事。要扎實推動“三個高地”建設,持續深入抓產業、強實體,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持續推進重點領域改革,加快構建以融入共建“一帶一路”為重點的全方位對外開放新格局。要著力促進城鄉區域協調發展,全面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落實落細鄉村振興各項措施,大力實施強省會戰略,加快長株潭都市圈建設,推動四大區域板塊走符合自身實際的高質量發展路子。要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實就業優先政策,著力辦好重點民生實事,繼續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推動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要堅持黨的領導、依法治國、人民當家作主有機統一,積極發展全過程人民民主,加快建設更高水平的法治湖南。要統籌抓好發展和安全兩件大事,有效防范化解經濟金融領域風險,深入推進平安建設,堅決守住重點領域安全底線。時刻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動態清零”總方針不放鬆不動搖,全面落實“四早”要求,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堅決守住不出現疫情規模性反彈的底線。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強化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加強對各級領導班子特別是“一把手”監督,強化執行力建設,營造求真務實、苦干實干的良好風尚。

張慶偉強調,一年之計在於春,全年增長看首季。要堅定信心抓發展,加快重大項目建設,抓好春耕備耕,加強社會面穩控,奮力實現一季度“開門紅”。

會議以視頻方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人民政府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縣設分會場。(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