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最低工資標准4月1日起調整

2022年03月23日09:0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省最低工資標准4月1日起調整

經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批准,湖南省人社廳於近日印發了《關於湖南省2022年調整最低工資標准的通知》,決定從2022年4月1日起,調整全省各地最低工資標准。調整后我省月最低工資標准(適用於全日制勞動者)分3個檔,分別為1930元、1740元、1550元﹔小時最低工資標准(適用於非全日制勞動者)也相應設3個檔,分別為19元、17元、15元。

最低工資標准是指勞動者在法定工作時間內或依法簽訂的勞動合同約定的工作時間內提供了正常勞動的前提下,用人單位依法應當支付的最低勞動報酬。最低工資標准一般採取月最低工資標准和小時最低工資標准兩種形式,月最低工資標准適用於全日制就業勞動者,小時最低工資標准適用於非全日制就業勞動者。最低工資標准規定適用於本省行政區域內的企業、民辦非企業單位、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和與之形成勞動關系的勞動者。國家機關、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系的勞動者,依照執行。

我省最低工資標准包括勞動者個人應繳納的各種社會保險費,不包含社會保險費單位繳費部分、住房公積金。各市州可根據實際情況選定本地區適用的月最低工資標准和小時最低工資標准,並報省人社廳備案。(記者 王為薇 通訊員 曾鶴群 王焱)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