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教育系統進入疫情防控特護期

2022年03月20日10:00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教育系統進入疫情防控特護期

3月19日上午,湖南省教育廳召開全省教育系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緊急視頻調度會,聽取14個市州教育(體)局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匯報,部署下一步校園疫情防控工作。

“全省教育系統全面進入疫情防控特護期!”會議強調,各地各校要高度重視本輪疫情對教育系統的沖擊,壓緊壓實責任,採取更細更實更嚴舉措,堅決打贏本次學校疫情防控保衛戰。要嚴格把好校門這道疫情防控第一關口,做到入校人員身份核驗、體溫檢測和“三碼”核查全覆蓋。要加強師生員工及學生家長健康監測,組織好疫苗接種和核酸抽檢,特別要落實好晨午檢制度,對有發熱等異常狀況師生,核酸檢測結果呈陰性方可返校返崗。要進一步密切家校協同,各地可組織開展班主任疫情防控培訓和主題班會,群策群力、群防群治,共同為學生筑起安全屏障。

會議提出,各地各校要不斷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及時對接屬地疫情響應機制,完善好應急預案,開展好應急演練,做好防疫物資儲備、臨時隔離室設置、線上教學准備,嚴格執行24小時領導帶班值班制度,確保平急轉換機制和應急指揮體系高效運轉。各級各類學校要對校園疫情防控重點場所、重點環節、重點崗位每周一自查。

校外培訓機構場所同樣為防控重點單位。會議明確要求,要加強校外培訓機構管理,督促其嚴格落實疫情防控措施,對有違規行為的校外培訓機構要依法從嚴查處,直至撤銷辦學許可証。對違規開展校外培訓活動的無証無照機構,要一律關停取締。據了解,省教育廳已下發通知,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進一步加大對校外培訓機構的監管力度,全面掌握校外培訓機構的營業情況,嚴禁教師在疫情防控期間違規從事校外培訓活動,堅決抵制隱形變異的違規培訓。

清明小長假即將來臨,會議指出,要做好清明節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學生不參加線下祭掃活動。(記者 周倜 通訊員 雷海燕)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