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湖南省長沙市、邵陽市新寧縣兩地升級為中風險地區

2022年03月20日09:2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市通告發布截圖。
長沙市通告發布截圖。

人民網長沙3月20日電 3月19日,長沙市芙蓉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發布《芙蓉區關於將定王台街道五一華府南北棟和名匯達商務樓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的通告》。

新寧縣通告發布截圖。

另新寧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也發布:自3月19日18時起,劃定新寧縣金石鎮舜皇西路與金園路交叉路口以東,舜皇西路與大興路交叉路口以南,棉糖路與大興路交叉路口以西,金園路與棉糖路交叉路口以北合圍地區為中風險地區。

芙蓉區關於將定王台街道五一華府南北棟和名匯達商務樓升級為中風險地區的通告

3月17日,芙蓉區發現1例外地來長確診病例。3月19日,在管控人員中又檢測出1例陽性病例。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為有效阻斷疫情傳播擴散風險,依據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經專家評估,芙蓉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研究決定:自2022年3月19日起,將芙蓉區定王台街道五一華府南北棟和名匯達商務樓區域確定為中風險地區。

為科學精准防控疫情,現就有關防控措施通告如下:

一、2022年3月16日(含)以來到過定王台街道五一華府南北棟和名匯達商務樓區域及與確診病例有時空伴隨的人員請主動到當地社區進行健康申報。如出現發熱、咳嗽、腹瀉、乏力等症狀,要佩戴一次性醫用口罩及以上級別口罩,及時到就近的發熱門診進行排查和診療,並配合當地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所有防控措施。

二、對電子游戲廳、KTV、網吧、酒吧、洗浴中心、麻將館等人員密集場所暫緩開放。

三、對養老機構、福利院、老年公寓等特殊場所實施封閉式管理,落實體溫檢測和健康監測制度。

四、全區暫緩舉辦各級各類大型聚集性活動。

五、博物館、文化館、圖書館、體育館、電影院等公共文化場館可在做好掃場所碼、測溫、預約、限流等措施后有序開放。

六、請全體居民在社區的組織下,有序進行核酸檢測,主動接種新冠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如有疑問可撥打我區防控指揮部、區疾控中心、各街道值班電話。

長沙市芙蓉區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

2022年3月19日

新寧:關於劃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風險地區的通告

為快速有效阻斷疫情擴散風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依據相關法律法規和疫情防控有關規定,經專家組綜合研判,現將新寧縣中風險地區通告如下:

中風險地區:自3月19日18時起,劃定新寧縣金石鎮舜皇西路與金園路交叉路口以東,舜皇西路與大興路交叉路口以南,棉糖路與大興路交叉路口以西,金園路與棉糖路交叉路口以北合圍地區為中風險地區。

請廣大居民嚴格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傳染病防治法》《突發事件應對法》相關規定,履行法定義務,配合、服從工作人員統一安排,密切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信息,不恐慌、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一切以官方通報為准。

新寧縣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2年3月19日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