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市岳麓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例行檢測中檢出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2年03月24日08:5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長沙發布截圖。

人民網長沙3月24日電 據長沙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指揮部辦公室最新消息,長沙市岳麓區在集中隔離人員例行檢測中檢出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病例:劉某某,男,32歲。

系岳麓區在對外省返長集中隔離人員例行核酸檢測中發現。該對象3月18日返長,下午自行前往採樣點檢測,3月19日反饋結果陰性﹔3月20日,社區通過紅碼人員排查將其轉運至集中隔離點。3月20日、21日、22日三次核酸陰性。3月23日岳麓區對其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初篩陽性,后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確認陽性,目前已閉環轉運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治,診斷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經核查,具體軌跡如下:

3月18日

5:02 自駕從省外沿長瀏高速進入市區﹔

7:00-9:00 在洞陽服務區休息,期間未下車;

9:30 自駕到達瀏城橋附近大麓珍寶古玩城門店;

12:00 駕車從大麓珍寶古玩城前往金科佳苑小區;

12:26 在金科佳苑附近的陳大勺特色炒碼面館吃飯;

12:37 駕車前往長房白沙灣小區;

14:13 自長房白沙灣駕車到達大麓珍寶古玩城;

15:50 步行至韭菜園核酸採樣點,採樣后駕車從大麓珍寶古玩城離開;

16:20 到達梅嶺國際小區家中,之后未外出。

3月19日

10:20 從梅嶺國際小區駕車到韭菜園路大麓珍寶古玩城230號門店,期間一直未外出;

15:45 駕車從大麓珍寶古玩城回家;

16:15 到達梅嶺國際小區,之后未外出。

3月20日

上午居家,接到社區排查電話,15:00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市、區二級相關部門正在全面排查該對象活動軌跡、人員接觸情況,已追蹤到的密接、次密接均已隔離管控和採樣檢測,相關場所已全面消毒。

如與該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請務必第一時間主動向當地防疫機構報告,配合做好隔離醫學觀察或健康監測等健康管理工作。

同時請廣大市民朋友關注官方權威發布,不信謠、不傳謠,繼續增強防范意識,做好自我健康監測,戴好口罩、勤洗手、多通風、勤消毒、不聚集、保持社交距離、主動接種疫苗、按要求進行核酸檢測,進入公共場所主動掃“湖南場所碼”,外地來(返)長需主動到社區(村)、單位報備,並積極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