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長沙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431.92萬劑次 清明超80萬人次網上祭掃

2022年04月03日20:08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向宇攝

人民網長沙4月3日電 (向宇)今天下午,長沙市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會上,長沙市衛健委副主任厲衛東發布了全市疫情防控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情況。

當日,長沙市在天心區隔離管控人員中檢出2例無症狀感染者,1名確診病人治愈出院。3月14日以來,長沙市累計報告新冠肺炎陽性感染者32人,累計出院7人,在院隔離治療25人,在院病人病情均穩定。

截至2022年4月2日,全市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2431.92萬劑次,其中基礎免疫累計接種2044.32萬劑次,加強針累計接種387.6萬劑次。

“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厲衛東表示,新冠肺炎對公眾來說是易感疾病,特別是慢性病人群、老年人群感染新冠病毒后發生重症、死亡的風險高於其他人群。隻有通過有序接種新冠病毒疫苗,不斷提高接種率,才能建立起有效的群體免疫屏障。

此外,交通運輸是落實“外防輸入、內防擴散”策略的重要環節。長沙市交通運輸局局長喻志軍表示,目前,交通部門在高速公路收費站設立了71個防疫服務站,對來(返)長司乘人員查驗行程卡、場所碼、健康卡、24小時內核酸檢測証明,實施核酸“落地檢”,對紅黃碼人員按規定進行處置。其中,特別加強了對上海等地入長的42個高速公路和國省干線公路入口的管控。

為防止公共司乘人員交叉傳染,交通部門要求巡游車、網約車駕駛員24小時做一次核酸檢測,檢測陰性才能上崗。巡游車暫停運載前往封控區、管控區的乘客﹔網約車平台暫停拼車單、跨城單和向封控區、管控區的派單﹔先后對地鐵1、2、3、4號線多個站點實施了跳站運行並適時解除,調整了18條公交線路的走向,實施了8個公交站的跳站運行。

目前,正值清明假期的第一天,全市各公墓單位有序開放現場祭掃。長沙市民政局局長劉亮表示,3日上午,全市經營性公墓共有1.34萬人入園祭掃﹔1500余人因不符合祭掃防疫要求,被勸返。已有超80萬人次採取網上祭掃等方式追憶先人,寄托哀思。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