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本網專稿

軍信股份敲鐘上市 湖南迎來2022年首家A股上市企業

2022年04月13日15:36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2022年首隻湘股軍信股份上市。受訪單位供圖
2022年首隻湘股軍信股份上市。受訪單位供圖

人民網長沙4月13日電 (林洛頫、石原) 今天,湖南軍信環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簡稱:軍信股份,股票代碼:301109)首次公開發行股票成功登陸A股創業板,正式在深圳証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軍信股份成為湖南今年首隻上市湘股,這也是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湖南省企業上市“金芙蓉”躍升行動計劃(2022—2025年)》后第一家上市企業。隨著軍信股份上市,湖南A股上市公司達133家。

軍信股份是一家從事生活垃圾、垃圾滲濾液、市政污泥、飛灰等城市固體廢棄物處理業務,集投資建設、技術研發、運營管理於一體的環保領域高新技術企業,近年來軍信環保業績實現連續穩步增長。

2018年至2021年,軍信股份分別實現營業收入8.41億元、9.96億元、11.01億元、20.63億元,淨利潤連續四年保持持續穩定增長,綜合實力躋身於同行業前列,是湖南省固廢處理領域的龍頭企業。

由軍信股份建設運營的長沙市固廢處理場是長沙市目前唯一的生活垃圾和市政污泥的終端處理處置場所,承擔著長沙市六區和長沙縣的生活垃圾、市政污泥處理任務,現日均處理生活垃圾近10000噸,污泥1000多噸,滲濾液約6000噸。

長沙市生活垃圾深度綜合處理(清潔焚燒)項目(焚燒一期項目),是國內同期一次建成投產規模最大的垃圾焚燒發電項目,污泥與生活垃圾協同處置清潔焚燒二期項目(焚燒二期項目)是湖南省唯一污泥與生活垃圾協同處置項目。

作為國家高新技術企業的軍信股份,近4年每年年均投入3000萬元以上用於技術研發,開展重大技改項目六十余項,獲得國家專利168項(其中發明專利17項),自主研發的MIR-D污泥直干脫水工藝開辟了污泥處理的新路徑。

根據招股書顯示,軍信股份本次擬發行股票數量不超過6834萬股,融資23.79億元,募集資金擬用於長沙市污水處理廠污泥與生活垃圾清潔焚燒協同處置二期工程項目、長沙市城市固體廢棄物處理場灰渣填埋場工程項目、湖南軍信環保股份有限公司技術研發中心建設項目以及補充流動資金。

隨著軍信股份上市,湖南A股上市企業中的環保生力軍再次壯大。據長沙市金融辦相關負責人介紹,聚焦農村環保先進技術開發的艾布魯也將於4月14日開啟申購,有望月底首發上市。

近年來,長沙市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點線服務為全面服務,通過主動走訪、上門摸排、聯合交易所和中介機構等,把工作觸角延伸至企業家門口。2020年,長沙市創新性地設立了全省第一家專門服務企業上市和直接融資的政府工作機構-長沙市企業上市服務中心,極大地強化了上市工作組織保障和統籌協調。

長沙市金融辦還開創了專門服務於擬上市企業的“百名行長進百企”和“星城投融薈”投融資對接活動,2021年全年幫助50多家企業獲得各類融資超30億元。同時,組建全國首個企業上市專業人才庫,開展擬上市企業人才招聘“春風助力行動”,在引才聚智上給予企業鼎力支持。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