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了這些事項

2022年04月14日08:45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13日上午,湖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冰雪運動發展情況匯報﹔傳達學習趙樂際同志在湖南調研時的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措施。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極強的政治動員力、思想引領力、行動感召力。要認真學習領會,結合湖南實際抓好落實。要大力弘揚北京冬奧精神,引領全省上下進一步堅定信心、保持定力,自覺把弘揚北京冬奧精神轉化為強大工作動力,更加扎實辦好湖南自己的事情。要加強政策引導、多方參與、市場運作,持續發展冰雪運動和冰雪產業,推動冰雪運動進校園,全面拓寬群眾參與面,發展冰雪旅游、冰雪健身休閑、冰雪裝備制造等產業,培育打造更多新的經濟增長點。要高質量推動體育事業發展,落實全民健身國家戰略,深化體育改革創新,不斷增強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體育健身意識,推動體育強省和健康湖南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趙樂際同志在湖南調研時的講話精神,認真抓好貫徹落實。要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將擁護“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踐行“兩個維護”作為根本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戰略思想,認真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方針,深刻領會把握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實踐要求,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確保貫徹執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要以永遠在路上的政治定力推進反腐敗斗爭,始終堅持嚴的主基調,堅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持續深入整治重點領域腐敗問題,使“全面從嚴、一嚴到底”成為新的常態。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傳承紅色基因,踐行初心使命,續寫“半條被子”的故事,走好新的趕考之路。積極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扛牢主體責任,持續抓好十九屆中央巡視湖南反饋意見整改落實。堅持不懈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堅決糾治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公款吃喝、雁過拔毛、加重基層負擔等問題。全面貫徹信訪工作條例,加強信訪信息化建設,健全信訪工作機制,做實做好“送上門的群眾工作”。要深入推進紀檢監察工作規范化、法治化、正規化建設,准確把握在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任務,持續加強紀檢監察系統自身建設,堅持依規依紀依法行使紀檢監察權力,堅決防止不作為亂作為,堅決防止“燈下黑”。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落實“三個區分開來”,深化“四種形態”運用機制,完善容錯糾錯機制,著力營造真抓實干、敢於擔當的良好風尚。加強對基層紀檢監察機關的指導,著力深化巡視巡察上下聯動、各類監督貫通融合的工作格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