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受疫情影響的高速公路服務區不得擅自關停

2022年04月16日10:19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15日,湖南省交通運輸廳發布《關於進一步統籌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暢工作的通知》,千方百計保障服務區正常運行,科學合理設置公路防疫檢查點,堅決防止疫情通過公路交通環節傳播擴散,切實保障省內物流供應鏈暢通。

公路交通承擔著全社會70%以上的貨運量和客運量,是支撐經濟社會發展的“大動脈”。《通知》要求,各級交通運輸主管部門要按照同級聯防聯控機制的統一部署要求,組織相關單位,積極配合公安、衛生健康等部門,科學合理設置公路防疫檢查點,加強往來車輛和人員防疫檢查工作。高速公路防疫檢查點應設在收費站外廣場及以外區域,具備條件的要配套設置充足的貨車專用通道和休息區。嚴禁在普通公路同一區段同一方向設置2個(含)以上防疫檢查點﹔嚴禁在高速公路主線和服務區設置防疫檢查點﹔嚴禁擅自阻斷或關閉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嚴禁防控措施簡單化、“一刀切”。

《通知》強調,各高速公路經營管理單位和各服務區經營單位及其從業人員,要嚴格執行消毒消殺、佩戴口罩、核酸檢測、接種疫苗、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配合衛生健康等部門,做好核酸檢測服務,認真做好高速公路服務區滯留車輛人員的如廁、餐飲、加油等服務保障工作,確保服務區“好進快出”、收費站“好收快走”。受疫情影響的高速公路服務區要堅持開放運營狀態,不得擅自關停。確因疫情防控需要臨時關閉的,須經省級疫情防控指揮部批准后方可實施﹔經批准臨時關閉和恢復的,要提前向社會公布相關信息。

據記者了解,截至4月15日8時,全省因疫情原因關閉的岳陽巴陵收費站、岳陽雲溪收費站、張家界茅岩河服務區、湘潭水府廟服務區已開放運營。目前,全省公路交通暢通,所有高速公路收費站和服務區正常運營開放,沒有發現一個非法設置的疫情防控檢測點。(記者 彭可心 通訊員 袁東偉)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