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胡春華在湖南督導春季農業生產工作

2022年04月16日10:0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13日至15日在湖南省永州市和邵陽市實地督導春季農業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保障糧食安全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採取有力有效措施抓好春季農業生產,積極開展春耕春播、加強夏糧田間管理,為實現全年農業穩產增產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胡春華指出,湖南是全國稻谷、油料和生豬、水產品等農產品重要產區,要時刻緊繃糧食安全這根弦。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強化集中育秧育種、農業生產托管等社會化服務,支持農戶種植早稻、努力擴大雙季稻面積。要因地制宜積極擴種油茶等油料,切實穩定生豬生產,促進水產養殖提質增效,抓好蔬菜生產加工,為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重要副食品供應多作貢獻。

胡春華強調,農時不等人,全國春季農業生產已進入高峰期,要堅持立足國內生產確保國家糧食安全。要組織動員農民搶抓農時開展春播,做好種子、化肥等供應保障,確保春播糧食面積隻增不減。要切實抓好春季田管工作,繼續鞏固苗情,著力防范病虫害和災害性天氣影響,努力奪取夏糧豐收。

胡春華強調,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統籌好農村疫情防控和農業生產,在切實筑牢農村防控防線的同時,著力保障農民返鄉務農、下田作業正常進行,保障農資流通順暢有序,供應充足及時,確保不誤農時地把作物種下去、管理好。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