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長沙方艙醫院主體完工 設置2320張病房床位

2022年04月18日08:32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長沙方艙醫院主體完工

記者17日從長沙市公共工程建設中心獲悉,位於長沙城北的“方艙醫院”——長沙仲景醫院主體結構全面完成,進入設備安裝和調試階段,將於本月底正式完工,達到投入使用條件。

長沙仲景醫院選址開福區繞城高速以南、開福大道以西,佔地約11.3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為4.8萬平方米,設置2320張病房床位,其中含應急病房床位50張、醫務工作人員住宿房間216間。

該院所在地原是棄土場,地面高差達16米。為了快速推進主體結構施工,項目團隊變棄為寶,決定主體結構採用箱式板房,採取場地清表、邊坡處理等方式,為主體結構施工夯實基礎,在復雜艱難的條件下建設一座專業的防疫醫院。

長沙仲景醫院嚴格按照“醫患分區”設計,結合衛生安全等級劃分“三區兩通道”,其中三區為清潔區、半污染區、污染區﹔兩通道為醫務通道和患者通道﹔北側設置工作人員生活區,南側設置隔離病房區。建筑採用裝配式、模塊化設計,設置14棟輕症病房、1棟應急醫院病房。

“所有病房均採用標准化設計,機電管線提前在牆體內預埋安裝,通過工廠預制加工、現場拼裝的方式,在滿足醫院功能需求的前提下實現快速建造。”項目設計人員介紹,集裝箱體寬3米、長5.95米、高2.8米,以箱體為基本單元,配備集成衛浴、空調熱水器等配套設備,具有預制化、靈活性高、防火保溫、節能環保等特點。

項目針對醫院需求,設計潔污分區、醫患分離,配備移動PCR、移動CT、移動DR等便利設施,能為防疫工作的有序開展提供有效支撐。(記者 王文 劉奕楠)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