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金融

多措並舉服務鄉村振興:財信期貨深入湖南農村開展結對幫扶

2022年04月28日14:32 | 來源:人民網-湖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長沙4月28日電 鄉村振興戰略,是黨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是新時代做好“三農”工作的總抓手。而期貨市場恰好能合理反映農產品未來價格趨勢,引領農業生產經營預期,對於完善要素市場化配置體制機制,助力“三農”高質量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湖南財信金控集團旗下財信期貨以專業幫扶為抓手,多措並舉服務鄉村全面振興、助力實現共同富裕。截至2022年4月26日,財信期貨黨支部書記向昌敬、副總經理陳偉一行,已先后奔赴張家界市桑植縣陳家河鎮岩屋口村、湘西州瀘溪縣洗溪鎮三角潭村、懷化市沅陵縣官庄鎮主埠溪村開展鄉村振興結對幫扶工作。

目前,財信期貨與各村已分別簽署《鄉村振興幫扶框架協議》,通過產業幫扶、消費幫扶、金融知識幫扶等形式,助力三個幫扶村鎮的鄉村振興工作。

通過幫扶增加農副產品的銷路,進一步拓寬農民銷售渠道和增收路徑﹔給當地鄉村的貧困大學生提供實習就業機會,持續完善民生幫扶,拓展鄉村振興幫扶范圍和內容,助力鞏固當地脫貧攻堅成果。

在經濟上投入幫扶資金,用於支持村集體購買農機與化肥、架設路燈、鋪路等改善鄉村群眾生產生活條件﹔知識幫扶上,為農民合作社和農戶進行“保險+期貨”知識培訓和金融反詐騙宣傳,同時從物質和精神層面扎實落實幫扶措施。

財信期貨還積極響應財信金控及湖南省期貨業協會的號召,給幫扶村鎮進行金融知識培訓宣講。鄉村振興工作小組面向各村支部書記、村干部及村民開展期貨基本概念和功能、反洗錢基礎知識、非法集資及識別、打擊非法証券期貨活動等金融基礎知識普及和宣傳。

通過金融基礎知識問答等方式,使村民們積極參與到期貨投資者教育宣傳活動中﹔以真實生動的案例講解,提醒村民遠離非法集資,握緊自己的“錢袋子”,切實加強村民的金融安全意識。

同時,鄉村振興工作小組深入鄉鎮,實地查看當地企業生產經營情況,並與相關負責人進行深入交流,圍繞企業發展過程中的困難給出了中肯建議,助力其強化自身產業特色,做大做精做強。

在張家界瑞湘菌業有限公司,工作小組參觀學習食用菌生產線,對菌包質量、品種、大棚建設成本、銷售渠道等進行了詳細了解﹔在桑植縣岩屋口興旺茶葉種植專業合作社,工作小組走到茶葉生產線前與負責人共同探討茶葉工藝技術情況,對茶葉的市場定位和營銷策劃提出了一些改進意見。

在沅陵程鵬種養專業合作社,財信期貨研究員為當地村民講解了生豬期貨的概念和基礎知識,重點介紹了生豬期貨是如何以保險產品的方式,將生豬價格波動的風險轉移到期貨市場,獲得穩定可持續的養殖收益。

通過實地走訪,財信期貨將結合實際情況探索雙方深度合作的可能性,依托財信金控平台優勢和專業的金融知識,幫助企業穩定原材料成本、鎖定加工利潤,保障種植農戶的收益穩定,助力農民增收致富。

2022年,財信期貨將始終緊跟國家鄉村振興戰略工作部署,在湖南証監局及省期貨業協會的指導下,以專業的期貨業務能力為涉農中小企業經營發展助力護航,為實現鄉村振興積蓄強勁動能,為服務湖南“三高四新”戰略定位和使命任務貢獻財信智慧與力量。(喻海)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