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張慶偉:更快動作更准措施更大力度更高質量 推動各項改革更好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2022年04月21日08:5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在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上強調

更快動作更准措施更大力度更高質量 推動各項改革更好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毛偉明朱國賢出席 

20日上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六次會議,傳達學習中央深改委第二十四次、第二十五次會議精神,審議有關改革文件,聽取相關改革情況匯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毛偉明,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副主任朱國賢出席。

省領導王雙全、李殿勛、隋忠誠、謝衛江、楊浩東、張迎春、南小岡、張劍飛、陳飛、王一鷗、黃蘭香出席或列席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省委深改委2022年工作要點》《省委深改委成員領銜抓改革制度實施辦法(試行)》《關於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的實施意見》《關於加強新時代統計工作的意見》《關於在城鄉建設中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的實施意見》,聽取了全省農業農村改革工作情況、建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加快培育機制工作情況匯報,書面聽取了省委深改委2021年工作總結報告。

會議強調,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把握蘊含其中的改革思維和方法,增強改革定力、堅定改革信心、把准改革脈搏,以“改革之為”更好服務全省發展大局。

會議強調,2021年全省改革工作有進展、有成效、有亮點,下階段要做好工作接續,有關改革要持續推進、有效經驗要及時推廣、亮點特色要強化推介。2022年省委深改委工作要點是全省各級各部門全年抓改革的任務書、時間表、路線圖、責任鏈,要把任務領回去、把責任壓下去、把工作抓起來。建立領導領銜抓改革制度,要提高領銜的思想認識,加強領銜的協調聯動,確保領銜的常態長效。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要全面理解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深刻內涵,精准找到角色定位,推動工作融合貫通。加強新時代統計工作,要提升服務中心大局能力,健全完善責任管理體制,強化統計基層基礎保障,構建“大統計”格局。在城鄉建設中抓好歷史文化保護傳承,要增強保護傳承意識,加大宣傳引導,完善保護利用機制,構建工作責任體系。深化農業農村改革,要牢牢把握“國之大者”,精准聚焦重點領域,尊重基層首創精神,完善現代農業生產體系,加快推進農業現代化。要將大幅增加規模以上工業企業數量、加快提升制造業比重,作為我省經濟體制改革的重要目標,完善企業培育、保障服務機制,推動產業優化升級,鞏固壯大實體經濟根基。

會議強調,改革的動作要更快,要加快政策研究、方案制定、改革施工,做到以改革破難題、促發展。改革的措施要更准,要堅持精准精細,把中央精神、全省情況、基層關切搞清楚,使各項改革舉措既接天線、又接地氣,拿起來就能干。改革的力度要更大,要增強改革突破性,提高改革集成度,加大改革推動力,做到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深入、效果再抓實。改革的質量要更高,要學習先進經驗,提高改革成色,打造亮點品牌,加快完成各項改革任務,實現改革新突破,不斷推動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記者 鄧晶琎)

(責編:李淑靜、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