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毛偉明:講政治轉作風 抓廉政促發展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022年04月26日08:44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講政治轉作風 抓廉政促發展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5日下午,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結束后,湖南省政府立即召開省政府廉政工作會議,部署全省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毛偉明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重要論述及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按照國務院廉政工作會議部署,落實省第十二屆紀委第二次全會要求,堅決確保政令暢通,堅決推進重點領域監管,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王雙全、李殿勛、張迎春、何報翔、陳飛、王一鷗,省政府秘書長鄧群策參加。

毛偉明充分肯定了去年全省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成效。他說,2021年,全省政府系統堅決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工作要求,重點領域監管持續加強,政府治理效能持續提升,工作作風持續改進,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明顯效果。去年,我省在“萬家民營企業評營商環境”綜合得分居全國和中部前列,全省政務服務辦理法定提速率達90.6%,“一件事一次辦”改革在全國普遍推行。

毛偉明指出,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是當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全省政府系統要堅持講政治轉作風、抓廉政促發展,推動政府系統黨風廉政建設取得新的成效。要堅決確保政令暢通。把旗幟鮮明講政治作為黨風廉政建設的重中之重,及時對標對表、校正偏差、督查問責,確保中央大政方針和國家重大政策在三湘大地落地生根,確保中央交辦督辦問題整改落實,確保省委、省政府任務要求落地見效。要堅決推進重點領域監管。要緊盯廉政建設重點領域,管好用好公共資金,做到“收入一個籠子、預算一個盤子,支出一個口子”,規范好公共資源交易,要堅決杜絕“提籃子、遞條子、打牌子”,看護經營好國有資產,推動落實好專項整治,改革優化好營商環境,確保管好關鍵人、管到關鍵處、管住關鍵事、管在關鍵時。

毛偉明強調,要堅決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堅定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嚴明黨性、黨風、黨紀,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旗幟鮮明反腐敗,深入推進依法行政,保持求真務實作風,把全面從嚴治黨要求貫穿到政府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把十二屆省委第一輪巡視作為管黨治黨和推動工作的重要抓手,強化政治擔當,扎實履職盡責,立行立改、真改實改、未巡先改,實現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記者 孫敏堅 黃晗)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