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通報8起省管干部違規收受紅包禮金典型問題

2022年04月29日08:28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為進一步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持續深化整治領導干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28日,湖南省紀委監委通報了8起省管領導干部違規收受紅包禮金問題。

被通報案例均是省管領導干部由風變腐、風腐一體的嚴重違紀違法案件,其違規收受紅包禮金問題都延續到黨的十九大之后,是不收斂、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

通報中,省紀委監委駐省審計廳紀檢監察組原組長、省審計廳原黨組成員包昌林違規收受紅包禮金人民幣113.9萬元、美元0.5萬元﹔省科學技術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周純良違規收受156.78萬元﹔湖南軌道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武亮違規收受84.5萬元﹔原湖南廣播電視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彭元違規收受38.2萬元﹔株洲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顧峰違規收受112.27萬元﹔婁底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市公安局原黨委書記、局長王成良違規收受32.2萬元﹔江永縣委原書記周立夫違規收受213.3萬元﹔洞口縣委原書記艾方毅違規收受44.118萬元。

通報指出,全省各級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認真學習貫徹《關於深化整治領導干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的通知》,深刻理解領導干部違規收送紅包禮金既是帶有腐化變質特征的不正之風,更是搞圈子、形成團團伙伙的政治問題,堅決做到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切實按《通知》要求整改到位。

全省紀檢監察機關將扎實開展違規收送紅包禮金問題專項整治,對自查自糾期間拒不整改,或在專項整治后仍不收斂不收手的,一律從嚴查處並曝光。在糾治“四風”問題中注意發現背后是否存在利益勾兌、團團伙伙等問題,堅決鏟除“四風”和“七個有之”勾連、與腐敗交織的現象,不斷提升正風肅紀反腐治理效果。(記者 劉燕娟)

(責編:唐李晗、羅帥)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