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湖南頻道>>湖南要聞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研究部署這些重要工作

2022年04月30日09:21 | 來源:湖南日報
小字號

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張慶偉主持

29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和賀信精神﹔聽取省第十四屆運動會、省第十一屆殘運會籌備工作情況匯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博鰲亞洲論壇2022年年會開幕式上的主旨演講,為國際社會戰勝前進道路上的風險挑戰增添了信心和力量。要深度對接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搶抓RCEP正式生效、中老鐵路建成通車等機遇,持續深化“一帶一路”對接合作,擴大高水平對外開放,全力打造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對辦好高等教育等提出明確要求。要始終堅持辦學正確政治方向,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全面加強黨對高校的領導,扎根湖南大地,加快“雙一流”建設,把教育大省的資源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提供更多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撐。要發揮湖南紅色資源豐富等優勢,不斷推進思政課教學改革創新,積極引導全省廣大青年把個人理想追求融入黨和國家事業大局中,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勇當開路先鋒、爭當事業闖將,成為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時代新人。

會議強調,要深刻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准確把握構建現代化基礎設施體系的新任務新要求,堅持立足長遠、適度超前、科學規劃、多輪驅動、注重效益,精准補短板、強弱項,優化全省基礎設施布局、結構、功能和發展模式,加強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強化基礎設施要素保障,為全面建設現代化新湖南打下堅實基礎。要加強黨對經濟工作的領導,各級各部門要對標對表、不折不扣抓好中央財經委員會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要提升風險預警預測能力,統籌好發展和安全。省委財經辦要發揮職能作用,為省委決策提供高質量服務。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體現了對廣大勞動群眾特別是技術工人隊伍一以貫之的關懷厚愛。要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推動更多的“大國工匠”“湖湘工匠”競相涌現。省總工會要會同省委宣傳部等相關部門,組織好“五一”勞動節相關慶祝活動,加強先進典型宣傳,營造崇尚勞動、尊重勞動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體育和健康中國的重要論述,全面落實簡約、綠色、安全、精彩的辦賽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精心周密做好省第十四屆運動會、省第十一屆殘運會籌備工作,確保辦出特色、辦成精品。要堅決守牢風險底線,強化應急演練,做實做細維穩安保、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開展重點領域隱患排查,確保運動會安全有序。要高度重視體育在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中的重要作用,以舉辦省運會、省殘運會為推動,不斷完善全民健身體系,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動體育強省和健康湖南建設取得新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鄧晶琎)

(責編:羅帥、彭應兵)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